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写字楼开发将向郊区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 14:10 精品购物指南

  传统上,由于通讯工具的限制、中央商务区(CBD)的聚集效应,写字楼一般集中在交通便捷、商务办公气氛浓的市中心。今天,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信息的传播日益便捷,空间距离上的“米、公里”在办公自动化的强大攻势下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在上海,这股电子商务的浪潮已经汹汹涌来。

  为追求清新空气、怡人景观和优美的办公环境,如今仍坐在市区摩天写字楼的工作人员,也许在神往郊区的办公大楼了。

  一位曾逗留上海的英国学者见到上海市区有些地方写字楼云集,不禁担心道,这么多大楼,将来能有市场吗?他所处的伦敦,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原来也是市中心区云集世界各大公司的总部或办事机构,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写字楼的开发越来越趋向郊区化。通常,公司的大部分机构都搬到郊区的写字楼中去,在市中心只留下一小部分极为重要的决策层,原先的CBD由于人的聚集而造成的交通堵塞、污染严重等问题也得到有效缓解。

  回眸房地产经济学中的区位理论,随着经济的发展,技术革命的浪潮一次又一次的到来,几经更弦易辙。“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这句曾经为房地产业界人士推崇的至理名言,如今由于物业管理的推广、对生态环境的重视而被打了不少折扣。写字楼的开发能永远固定在市中心区吗?变化是绝对的、加速度的,上海的写字楼建设将何去何从,虽然得由发展商来决定,但真正决定其兴衰的还是市场。姚韵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无锡郊区国有土地发证率超过九成 (1999/12/15 11:27)
北京市将加快远郊区县城镇化进程 (1999/07/22 22:40)
网站拉高北京写字楼租金 (2000/05/23 18:02)
评论:网络拉高写字楼价 (2000/05/23 09:12)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