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北京楼市适合放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 14:03 精品购物指南

  听说过小马过河的故事吗?北京这条炒楼的“河”,既不像“老牛”说得那样浅,也不像“小松鼠”说得那样深。不过,还是要———

  上回说到,“炒楼”这个在香港的致富法宝,用到北京就有些不灵了。之所以这样说,首先应从北京与香港两地楼市的不同说起。

  首先香港地产的火爆,并非单纯由地产界形成,更为关键的因素尚不在地产。我们知道,香港的支柱行业有三:金融、地产、旅游,正是这三者成就了香港地产。金融业发达使香港资金密集,按揭业务红火,为地产开发与炒楼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持;而旅游业则使香港人气大旺,成为一个购物天堂,于是几乎所有的商业公司都愿意在香港租铺开店,使整个香港成了一个商业旺地。而且由于香港本身人多地少,市中心区面海背山,除填海外无其它可拓展空间(这是一个最主要的因素),加之港英政府当时对土地批租采取了限量供应的政策,就更加深了土地的供需矛盾,所有这一切加在一起才促成了1997年前香港地产的极度火爆。

  而北京与香港最大的不同在于土地供应量。像北京这样一个接近平原的城市,向四周发展(无论是发展市区还是卫星城)的空间都是很大的,而城内可进行改造的地盘又更是不计其数。记得在1996年的香港,老板让我在香港九龙找地盘,我放眼看去,周边全是十几层以上的楼,为难地问老板:“哪里有楼盘?”老板说:“只要你算算账,拆掉十几层改建一个三十几层的,只要经济上划算,就算是地盘了。”———哦,这就是地盘。如果以这种标准来衡量北京,那么北京在未来又应有多少地盘呢?

  所以在北京这样一个土地供应潜力很大的城市,在不出现政策性意外的情况下,不会也不应出现像香港1996年、1997年那样地产火爆的场面。相信北京的地产发展不会出现像香港1997年10月那样的突变点,即不会出现瞬时的大起大落。所以在北京做炒家既不会像香港那样暴富,也不会像香港那样亏得血本无归,而应是一个相对稳定的投资。

  说它是一个投资,当然就意味着这里面有利润。许多人可能会问:“在北京投资地产,有利润吗?”———即在北京地产界究竟有没有炒家的生存空间?根据我们的经验,回答是肯定的“有”。欲知原因,请看下回。李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北京楼市:好戏没完没了 (2000/02/22 16:29)
房地产:今年北京楼市哪儿最热 (2000/02/17 13:11)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