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房价看涨说明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 10:36 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包明华教授认为,不能单纯看房价是涨是降,而应该考察整个市场的综合情况。今年一季度,我国国民经济增长8.1%,表明国民经济进一步朝着好的方向运行,高新技术产业成为一季度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并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主要有四个方面:去年下半年一系列积极的宏观调控政策继续发挥效应;出口大幅攀升拉动工业增长;高新技术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经济发展预期看好,人气走高,使潜在的消费变成了现实的消费,加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积极的政策,这一切都为房地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有的学者分析认为,从消费领域看,不论是消费者还是企业家对宏观经济发展的信心大增,经济预期普遍看好,为经济增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资料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北京市的固定资产投资5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6%,房地产投资为26亿元,增长22.5%,住宅投资14.6亿元,增长33.9%,其中,商品住宅投资12.6亿元,增长49.6%,住宅投资和市场需求全面看好,巨大的市场需求成为推动住宅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

  包教授同时指出,房价看涨,对房地产业可能是好事,可老百姓就会抱怨,但一方面,住宅投资提高了,老百姓将有更多的房子可以选择。另一方面,住宅产业的增长将使GDP得到相应的提高,这又会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一位发展商认为,房价上涨不能一概而论,决不能用三言两语说清楚,比如,西部大开发的热潮,造成了原材料上涨,这也是一个原因。

  今年第二季度我国经济形势进一步趋好,国家增加投资、扩大内需对经济的拉动效应在继续显现,全国物价水平降幅进一步缩小,居民消费价格已由降转升,整体经济形势保持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较好的运行态势,从而在宏观经济环境方面,为房地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随着金融部门加大了对住房信贷的投放规模,无论从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还是在贷款条件、贷款手续等方面不断的完善和降低“门槛”,进一步推动了消费者的购房热情。


相关报道:热点透视:房价看涨 什么信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