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设计---跟我来

0000年00月00日 00:00   

  说起客厅的设计,几乎每个业主都认为是整个居室设计的关键,所以客厅的设计历来也是最让设计师们费心思的地方 。今天就让我们随设计师去看看客厅的装修实例,看他如何现身说法。

  案例1:客厅中的视听区域是客厅装饰中的一个重点,而电视墙面的造型则是装饰中的难点,因为它既要考虑到视听 的效果,还要兼顾整体的美观。此案例在设计中考虑到了这一要求。墙面的造型一半用装饰贴面,一半用装饰线条,下端则配 以弧形地台。弧形地台上摆放了视听组合,墙的一边又设置了装饰立柜,并配以灯光的搭配,从而使色彩更加协调。由于有了 高低的错落,故视觉上不致于过满。这样不仅带给客户视听上的享受,也给客厅增添了活跃的气氛。

  案例2:此房间结构属于精巧实用型,客厅的落地窗是此户型的景致之一,长及地面的落地窗帘使人一进屋就体会到 了家的亲切,沙发的不成套配置和色块的大胆组合(浅橙色的休闲沙发,米色大沙发上鲜纯的单色靠垫等),尤其以单人休闲 沙发于落地角窗处的位置,强调了家的放松、休闲氛围。坐在沙发上,透过视野广阔的角落,眼里或是碧树蓝天,或是灯火星 空,呷口咖啡,岂不悠哉!

  案例3:此客厅色彩布局以清淡素净为主轴,例如墙壁和天花都采用了纯白色,沙发却采用对比强烈的深蓝色,并配 以精巧玻璃茶几,避免了颜色的单调,简雅中流露出了家的闲适温馨。然而在清雅的设计风格下,设计师又通过沙发背面的造 型墙、电视柜上面的主题墙、暖气上面的展示架以及造型门的设计,使整个房间优雅而别致,再加之配以了颜色的变化,显得 生动而活泼。还有装饰立柱的设计,增添了活跃的气氛,可以说是处处顾及了视觉的美感。

  案例4:此客厅的设计考虑视听的效果较多,由于电视屏幕较大,设计师运用了一些手法来兼顾了视听的效果和美观 。首先,弯曲的吊顶,让灯光从屋顶上射下来,避免了电视的光过强。木饰面的电视背景墙和灯光、地面和谐地结合了起来, 装饰隔断把就餐区域和视听区域很好地区分了开来,整个设计中灯光的运用可以说是一个成功之处。它把客厅的颜色和自然光 以及电视发出的光统一了起来,除增加了空间的装饰性外,使主人倍感心境悠然。

  案例5:局部的吊顶,使空间多了层次感,也增加了壁面的变化;刻意的采用同色系,是希望透过单一的设色来拉高 视觉的高度,放弃了烦琐的电视墙而采取了简单电视柜是考虑到空间的有限,具异曲同工之妙。格子布艺沙发和造型茶几的组 合和整个设计合理搭配起来,从风格和颜色上也使空间的气氛活泼起来。随随便便的在台面上放一盆花,再加上装饰格里的小 玩具,使枯燥的空间也轻松了许多。这样,让整个客厅成了一个温馨的舒畅空间。

  案例6:亮丽的色彩、和谐的灯光、活泼的摆设是此客厅的特点。虽然是深色的沙发,但配以纯色的座垫,使稳重中 透出活跃;随意的花卉摆饰,令空间中透着闲适气氛;客厅的一角分散着几盏射灯,不仅使光线充足,且充满创意;酒红色的 家具,从颜色上使它成为一个重点,但由于有了灯光的作用,使它和其他地方又统一了起来,这样一来,房间变得大方清简, 呈现怡然自得的情怀。

  案例7:此案例中的东方风情客厅,具有强烈的装饰性,因此室内无处不见东方装饰摆设,与较为现代感中性的质品 相比,造型显得唯美了许多。色彩的搭配,则以胡桃木色的家具为主调,用金黄及桃色的鲜花做点缀,浪漫柔和的古典风情线 路显露无疑。

  案例8:此案例的客厅显示出简洁明朗的风格,在这种色调干净的空间中,灯光设计与家具摆设成为很重要的环节。 灯光所营造出来的光晕与丰富的层次感,激活了整个素白空间,再搭配个性化的沙发及摆饰,使宁静平淡的空间同样充满了生 机。

  案例9:此款客厅设计属于欧陆风情、异国情调的风格,浓浓的休闲意想,透析着古典精致的气韵。室内美式的悠然 情怀,互相交映出适意适性的居家风情画。精致的家具,精美的摆饰,静逸的视觉意想缭绕室内,平添无限风情。

  人们对于家的渴望,不外乎于希望在这个环境里,能够享有亲情的温暖和生活的舒适。客厅是一个家的中心,是家人 及朋友相聚谈心的地方,它的家具摆放与灯光的布置,处处都能体现居住者的个性和喜好。 (案例1—案例6方案设计 三 鸣博雅装饰公司设计师陈凯  案例7-案例9方案设计 瀚程建筑装饰工程公司设计师王丽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2-1尤文 伊布4球巴黎胜
  • 娱乐赵忠祥谈高薪:看我工资单?央视非暴发户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房价上涨不能归于调控不力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彪悍!成都女汉子半夜和男友打架(图)
  • 读书忘年之恋:李宗仁娶少妻婚后甜蜜(图)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钮文新:美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高
  • 王吉舟:湖南警方跨省抓记者大戏解码
  • 刘石:从央视乱批星巴克看定价误区
  • 张明:中国应如何多元化外汇储备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