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地段 价格 质量:如何取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 11:13 精品购物指南

  工薪一族买房,是一件困难的事。手中有10来万、20来万元的人,交了首期,每个月还要压缩开支去“供楼”。

  对这部分人来说,对地段、价格的取舍,真艰难。好地段的楼盘价格贵,买不起。买得起的,每个月又“供”得辛苦 ,生活质量下降,变成“为楼打工”。

  地段偏远一些,价格下降了,但每天上下班和出入又成了问题。笔者有两个大学时的同学在上海工作。他们住在浦东 ,每天坐车到浦西上班。你们猜,每天上下班花多少时间?一个单程坐一个半小时的公共汽车!笔者去上海探望他们,给他们 算了一笔账,“每天3个小时在路上,一天24小时,1/8的时间没有了。”然后问他们:“累不累?值不值?”他们竟然 回答:“值。”因为他们住在“三林苑”小区,是上海的名牌小区。楼盘价格低,每平方米 3000多元,使他们的住房面 积比一般上海人多出了一半。

  看起来,对地段、价格的取舍,真是见仁见智。还要看各人的需要而定。

  一般来说,购房者还要考虑家人上班、孩子上学、购物、探亲访友等的方便程度。另外,用同样的钱来买楼,楼盘质 量差一些,价格就低一些,地段就可选好一点的。这里的质量,指的是综合质量。用时髦的话来讲,叫楼盘素质(港式叫法为 “质素”)。质量弱一些,如建筑质量、设计质量、环境质量差一些,价格就下来了。

  中国有句俗语叫“一分钱一分货”。作为消费者,手中的钱就只有那么一点。对地段、价格、楼盘质量的取舍,还得 依靠你自己的判断。

  笔者个人的看法是:可以在地段、价格上选择,但最好不要在楼盘质量上让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