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准房地产企业试点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9日 09:40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4月9日消息:有关方面官员表示,中国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准允许房地产企业试点上市。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位官员说,五年前中国限制房地产上市,这对抑制当时的房地产热,防止经济泡沫起到重 要作用。但自一九九八年下半年起,中国整体经济环境发生了的变化与我们对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认识进一步深 化,从去年初起国家有关部门就开始著手就解除房地产禁令做了一系列工作。

  目前不少房地产企业都向有关部门递交了上市申请,其中天津与广东省两家企业已获得批准。按有关部门要求, 欲上市房地产公司基本条件有二:股份制改造后良好运转一年以上,具备土地储备和后续项目。建设部与中国证监会将在这些 企业挑选有实力、信誉良好的上市,从上市条件与目前的进展,今年上市的房地产企业规模有限。

  报道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包明华教授表示,房地产企业重新上市后对证券市场会有很大的影响:一,增 加证券市场的容量。二,房地产股票的上市会在股票市场上形成一个新的增长点。三,对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四,房地产企业上市为股民提供了选择的空间。房地产股票已被看成仅次于高科技股和网络股的具有成长性的新潜力股。股 民们会把入市的资金向房地产股转移,将使股市结构发生变化,总量也会发生改变。

相关报道:厦门房地产评估机构向外发展困难重重
相关报道:房地产板块-未被挖掘的金矿
相关报道:中国实现第一笔房地产网上交易
相关报道:2000年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变动展望
相关报道:北京百盛将设房地产交易市场
相关报道:观点:房地产吸引不了新经济企业家?
相关报道:房地产股可望重新上市
相关报道:深圳房地产投诉呈三大热点
相关报道:2000年北京春季房地产展销会招展红火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