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购买灯饰:好看还需好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3日 08:17 精品购物指南

  

  目前市场有许多造型别致,颜色丰富的灯饰。组合成套的现代灯饰、豪华型的进口灯饰可高达几千元,也有普通的面 向工薪层的灯饰,几十至几百元不等。灯饰无论高低贵贱,在购买时应考虑如下几个方面:

  灯光效果柔和、清亮的灯光,有赖于灯罩及灯泡的配合,灯泡的光度过强或是过弱,都会影响人的视力和健康。 居室的空间与照明的光度,大致参照如下的标准:

  居室空间面积(平方米)灯光照明瓦数

  15—18

   60—80瓦

  30—40

   100—150瓦

  45—50

   220—280瓦

  60—70

   300—350瓦

  75—80

   400—450瓦

  室内配衬购置灯饰应考虑与家具的格调和谐配套,是中式还是欧式,是古典还是前卫,灯具的色彩、造型与家具 务求统一,还要根据空间大小、总面积、室内高度,使灯具的造型、大小与之相适应。通常室内高度在2.6—2.8米,吊 灯高度不应大于30公分。

  安全耐用灯饰的材料多种多样,金属灯具一般比较坚固,但安装务必仔细,勿使漏电或短路。塑料灯具日久会老 化,且塑料受热易变形,安装时应注意底座、支架紧固程度。如果灯饰保养得当,经常清洁除尘,使用寿命约为5—7年。玻 璃或陶瓷的灯饰使用时间会长些,现在较时尚的铁艺灯饰寿命更长,但会出现款式过时的问题。一般灯具的金属元件,如接线 点、铜螺丝等,5年左右就会因电流发热、空气氧化而发生锈蚀。

  防潮措施卫生间、浴室及厨房的灶前灯,需装有防潮灯罩,勿使潮气浸入,日久会出现锈蚀损坏或漏电短路。现 在市场上有防潮浴室灯商品,比较安全可靠,使用效果也很好。汪宝树于淑霞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