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分析:住宅价格居高不下析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3日 15:48 搜房网

  北京的房地产业内人士称,住宅价格居高不下有开发商的原因,也有政府的责任。

  最初的中国房地产业是由境外资本及一些先富起来者的钱袋刺激起来的,他们将中国的房地产业引向了商业性办公楼 、豪华娱乐性场所和高级住宅的领域。这在社会上也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式:住宅市场是“有钱人”涉足的领域;而所谓住宅商 品化,也就是“卖高价房”。这种状况甚至影响了住宅改革最高领导层的基本思路。

  国有土地制度改革,使土地突然有了很高的价格,这为房地产开发商、城市土地占有者,以及地方政府开辟了一个几 乎是神话般的巨大财源。政府对于“商品房”定价以及相应的利润水平实际上放手不管。只是随着“安居工程”逐步推开,政 府才要求“从每年的建房总量中,安排20%纳入安居工程”。房地产商对此的直接反应就是把“安居工程”中的利润减少量 尽可能地加到另外80%的住宅价格中去。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