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家装:模糊的品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3日 09:57 精品购物指南

  模糊,可以使“中西合壁”。现今“复古”式家具流行,而其实用中将现代沙发的软坐垫和靠背饰辅以古代图案的布 料,使之适合于古典民宅的总体风味,又有实用的舒适性。

  模糊,引发联想,在较小房间中,将一面墙贴上一张整体遮盖的风景图画,就模糊了“墙与画”、“室内与室外 ”的分界。如果再在这张巨画上装饰木格,便进一步模糊了窗外和室内风景的界线,可给人以风趣的联想。

  模糊,也能表现简洁。传统的室内装饰,总少不了窗帘盒。但现在,一些家庭在装修天花顶棚时,可由顶棚向窗 子接近部位弯曲下10到20厘米的天花板来。这样,从整体上看,窗帘盒与天花板是合二为一的。二者之间的“模糊”表现 出了简洁又不失功能的双重效果。

  模糊,也有助于消除遗憾。如今楼房普遍层高不足,因此,在装饰天花板时,可选择磨砂玻璃吊顶,在房顶水泥 板与玻璃层之间留有几厘米的间隙,打入浅颜色的灯光,可仿阳光、月光、蓝天等。如此一来,便模糊了房间与自然的界线, 给人一种“室外”的美好联想,特别是在晚上躺在床上,能有效地消除低度空间压抑感。

  模糊,又有“一箭双雕”中的实用与浪漫。有人将书柜制成西方古城堡的大门状,顶部是细工的圆弧状,书柜的 门又是“城门”,上面有精美的工艺装饰,在“实用”与“装饰品” 之间的模糊中,给人以双重的享受。无论是打开还是关 上,这“知识的大门”都会令你心情舒畅。当然,在书柜的上边与左右,还需有“石墙”的配饰才更有气氛和统一感。木文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