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蒙牛乳业:上半年纯利高出去年全年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素英)昨日在蒙牛乳业(2319.HK)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蒙牛营业额攀升105.2%,达人民币32.727亿元,净利润达1.841亿元,与2003年全年利润相比高出12%,上半年的纯利已达全年利润预测3亿元的61%,旗下三大产品(包括液态奶、冰淇淋及乳制品)的营业额分别上升97%、84%及升5.66倍。受良好业绩刺激,目前蒙牛乳业的股价较其6月份的招股价3.925港元高出30%。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摩根士丹利对蒙牛强劲的品牌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回报率给予赞赏,并首次将该股评级定为增持目标价位定为6.50港元。与此同时,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将该公司2004年收益预期上调11%,并维持2005年和2006年预期,而且将目标位提高至7.10港元。

  据AC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显示,蒙牛在液态奶市场所占份额从2003年6月份的12.6%增至2004年6月份19.5%,而中国液态奶市场仍然由数家当地乳制品生产商主导,到今年6月份最大三家乳品企业的总市场份额达50.8%,但这个数据在一年前仅为40.7%。

  对于在全球募集资金的用途,蒙牛方面表示,将用于扩充产能、应付日益提升的产品需求,最终目标是建立100多条液态奶新生产线、30多条冰淇淋新生产线和50多条乳制品新生产线。业内人士认为,蒙牛扩大产能后将降低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增强竞争实力,而由此引发的将是乳品行业更为激烈的竞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