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恒指一路狂飚 昨日突破万三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香港股市昨天高开高走,恒生指数在高开70点之后一路高歌猛进,报收13023.87点,大涨173.59点,成交150.77亿港元。这是恒指近四个月来首次突破13000点大关。H股走势也较强劲,H股指数报收4358.42点,上涨66.40点。

  国际热钱涌入香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外围资金的流入有力地支持了港股近日的持续上涨。美国道富银行的数据显示,从5月底开始,国际资金流向香港,至今流入港股的资金约有40“点子”,每100点子相当于港股1%的市值。按照港股目前5.7万亿港元的市值计算,过去3个月里约有230亿港元的资金流入。虽然这个数字对香港股市来说不算太大,但这能提高香港投资者信心和投资欲望,从而推动股指上扬。

  大机构纷纷加仓

  从联交所的公告也可经常看到大机构增持的消息,李嘉诚在最近一个星期内花6亿资金增持和记黄浦983万股,使该股近一周内涨幅达到10%,并带动长江实业上涨。摩根大通、里昂证券等机构纷纷增持长江基建,加上该公司宣布以14亿英镑收购英国天然气分销网络,股价昨天大涨6.46%,至此该股在本周的涨幅已过10%。

  香港经济强劲增长

  香港股市的持续上涨与基本面的改善有很大关系。上半年香港GDP增长6.5%,预计全年增幅在10%以上。随着经济的增长,上市公司业绩普遍改善,如权重股和记黄浦中期净利润与去年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为此各大机构纷纷调高个股投资评级,如摩根就将汇丰控股、东亚银行的投资评级调整为“跑赢大势”。

  周边股市抬轿

  香港股市历来受美国股市影响较大,周边股市的走好对港股有推动作用。周二美国股市小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51.40点,报收10173.92点,涨幅为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了1.61点,报收1838.10点,涨幅为0.09%。

  中线向好趋势不变

  本次恒指从12200点附近起步,到现在已上涨800点,技术上已呈超买状态,有一定的回调压力。但从中线来看,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大涨小回的节奏感很强,量能配合理想,业内人士认为,恒指后市可能向14000点的历史高点冲击。恒指年内创历史新高,并不是没有可能。 (记者刘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