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平安保险入选H股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2:4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马璐瑶17日北京报道】

   股价波动区间或将加大

  近日,香港恒指服务有限公司宣布2004年上半年度检视结果及个别指数之成份股变动情况,于6月24日刚刚在港上市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H K.2318)入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股指数)。以市值计算,中国平安在指数股比重磅的排名列第五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中国平安投资者关系(IR)负责人金绍梁介绍说,中国平安之所以能够入选,得益于三个重要因素。一是作为2004年迄今为止香港最大的IPO,在整个H股指数当中占比较大,大约占到7.4%,属于市场的大盘股,在香港资本市场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二是中国平安作为中国大陆第二大保险集团,其完善的治理结构和经营业绩以及国际化的管理团队为国际投资者所看好,因此,入选H股指数是资本市场对平安的肯定;第三,入选恒指的股票一般都比较有代表性,中国平安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保险公司之一,显示了中国保险业的蓬勃发展和巨大潜力,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这也是其被选为成分股的重要原因。

  对于中国平安入选H股指数的意义,金绍梁说,投资者买入个别股票,无疑需看该股票的本身价值,但市场上的指数基金,是参考一些广为市场接受的指数(例如恒指或大摩指数等)作投资准则,决定基金投资组合,当指数成分股有变,基金需相应更改其投资组合比重,令被纳入的股票受到追捧。第二,由于入选指数成份股,会增强投资者对该股票的信心,从而促进交易的活跃,增加交易量。第三,由于恒生国企指数本身就是期货产品,因此,进入其指数成份股就等于同时有期货可以买卖,因此,股价的波动会较之前幅度更大。

  此前,中国平安还入选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指数,即大摩指数的成分股。

  链接

  H股指数,又称国企指数,全称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是由香港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的。该指数以所有在联交所上市的中国H股公司股票为成份股计算得出加权平均股价指数。设立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目的,是要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反映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的股价表现的指标。该指数的计算公式与恒生指数相同。H股指数于1994年8月8日首次公布,以上市H股公司数目达到10家的日期,即1994年7月8日为基数日,当日收市指数定为1000点。指数追溯计算至1993年7月6日,亦即首家中国企业在联交所上市的日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