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顺隆杯恒指期货模拟交易大赛 > 正文
 
顺隆集团:恒生指数今天将下探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1:48 新浪财经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八月份非农业职位数目增加144000个,略低于市场原先预期的150000个,但七月份非农业职位增加数目却由原先的32000个上调至73000个,而失业率则较七月份下降0.1个百份点至5.4%。虽然八月份就业数据接近市场原先预期,但由于全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八月份ISM服务业指数较七月份下跌6.6点至58.2点,低于市场原先预期的62.2点,加上英特尔(Intel)于周四晚发出盈利警告,下调第三季盈利预测,并指出第三季及全年毛利率将低于市场预期,在上述利淡消息拖累下,美股于上周五晚下跌。道指全日跌30点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报10260点,纳指全日跌近29点收报1844点。大型科技股股价于延长交易时段变动不大。因劳动日假期关系,美股将于今晚休市。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八月份非农业职位数目增加144000个,略低于市场原先预期的150000个,但七月份非农业职位增加数目却由原先的32000个上调至73000个,而失业率则较七月份下降0.1个百份点至5.4%。由于美国八月份就业数据接近市场原先预期,市场认为联邦储备局于本月二十一日加息机会增加。另一方面,香港银行体系结余由四月二日的550亿减至43.88亿,若资金持续流出使银行体系结余跌至4到5亿,港元利率亦有上升压力,预料加息此一利淡因素将对港股表现蒙上阴影。另纽约期油回升至每桶44美元水平,于上周五更报收在其十天移动平均在线。期油价格尚在五十天移动平均在线,其仍有可能回升,这亦是另一隐忧。若以估值角度看,于13000点水平,恒生指数本年度预测市盈率已达15.1倍,与其过去四年平均市盈率15.8倍相当接近,上升空间有限。若从走势角度看,虽然恒生指数已累积一定升幅,但其50天移动平均线仍受制于其250天移动平均线,故恒生指数的上升轨尚未稳固。考虑过上述风险因素,我们预料恒指短期内将回落至12500点至12650点水平整固,待有新利好因素出现才再展升浪。

  预料恒生指数今天将下跌,首个支持位于12900点,下个支持位于12750点,首个阻力位于13100点,下个阻力位于13200点。国企股指数今天将跟随恒生指数下跌,支持位于4200点,阻力位于4400点。

  股份推介-廖创兴企业(194)

  廖创兴企业(194)同时具备银行、收租及零售等热门投资概念。集团持有多项优质物业,包括位于旺角的创兴广场、位于港岛西区心脏地带之创业商场,及邻近西区海底隧道出口的甲级海景写字楼物业汇港中心。其投资物业出租率达九成,上半年其租金收入因租金调整而下降7.5%。随着香港经济好转,市场对商铺及写字楼物业需求大增,料集团物业的估值有上升空间,租金亦有望上调。其持有45.1%权益,位于中区德辅道中的廖创兴银行大厦重建工程预期于二零零六年完成,由于现时中区写字楼供不应求,故廖创兴银行大厦具升值潜力。此外,其持有廖创兴银行(1111) 45.1%权益。现时本地中小型银行股的股价对账面值比率普遍为0.93倍至2.3倍,但廖银的股价较账面值折让近两成。由于本地银行业的经营环境正随着经济复苏而逐步转佳,故笔者预料廖银股价最终也会升至其每股账面值13.90元之上。廖创兴企业估值吸引,单是其所持有的廖银市值已达21.58亿,比其本身市值20.06亿还要高出7%,其股价较账面值折让66%。建议买入,目标7.00,跌穿4.90元止蚀。集团的主要风险因素是其净负债高达20.72亿元。

  (本文由顺隆集团研究员 郑安达提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