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华晨中国股价创52周以来新低 汽车股再度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8:12 证券时报

  □凯汇财经 李亚

  7月26日,华晨中国(1114)以1.98港元收市,下跌3.4%,创下52周以来新低,与2004年1月9日创下的高点4.85港元相比下挫近60%。

  华晨出现如此走势,主要原因有四:一、汽车价格战全面展开,投资者忧虑行业利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润率下降;二、主要商业银行加大收紧汽车信贷的力度;三、该公司5月份销量下跌近两成;四、华晨高层抛售股份导致投资者信心受挫。根据香港联交所数据显示,华晨行政总裁在7月8日、9日共出售1445.8万股股票,平均出售价格为2.393港元和2.279港元,令华晨股价雪上加霜。笔者预计,在政策面的负面消息和公司利润下滑等因素尚未被消化之前,未来华晨的走势仍将弱于大盘。

  不仅是华晨,香港股市中的汽车板块受到持续抛售,即使是公布6月份汽车销售较5月份上升近53%的骏威汽车(0203)也不例外。昨日,该股份报收于2.70港元,较1月9日的高位下跌近44%。今年以来,表现相对较好的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2333)等的股价也有不同幅度的下滑。

  面对此,各大国际投行纷纷调低汽车板块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各大行的普遍看法是:汽车需求将在明年呈现周期性放缓趋势,整个行业的增长速度将有所减缓。而在行业基本面方面,有几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一、汽车价格战全面展开,全行业平均利润下降。从6月份开始,内地大型汽车龙头———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别实行降价销售,其它汽车公司也纷纷降价以期获得更好的销售量和更多的市场份额。价格战直接导致行业平均利润率下降。

  二、商业银行加大收紧汽车信贷的力度。主要包括调高购车首付款,由车价的20%调高到40%至50%;贷款年限则由5年降至3年;部分银行还要求借款人必须连同汽车以外资产进行抵押。上述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汽车企业的销售将造成不小的影响,也是导致近期汽车股持续被抛售的主要原因之一。

  短期来看,经过近半年的下挫,汽车股有望在8月初温和反弹,而那些获得一定的市场占有率的汽车厂商才能成为真正的赢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