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尚福林祭起期货攻坚六法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5: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实习生 周彩虹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第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我国期货市场还处在新兴、转轨的初级发展阶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是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关键时期。其中,强化期货市场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及建成期货保证金监管系统和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将是今后期货工作的重点。

  尚福林在论坛上表示,去年期货市场的总成交金额达14.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6%;同时,推出了棉花、燃料油、玉米和黄大豆2号等大宗商品期货新品种。

  但是,尚福林指出,我国期货市场还处在新兴、转轨的初级发展阶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是我国期市发展的关键时期。

  尚福林说,证监会将贯彻“国九条”,今后期货工作的重点将是强化期市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确保市场稳健运作和功能发挥。

  此外,证监会还将致力于建成期货保证金监管系统,加快建立期货市场投资者保障基金,建全投资者权益保障机制;推进期货市场法制和诚信建设,增强市场公信力,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水平;深化以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与宏观经济发展相关性为重点的基础研究工作;积极推进包括金属和能源系列商品在内的战略性资源商品期货品种、商品期货选择权和金融衍生产品的研究开发工作;稳步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