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证券法修订草案提请审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9:5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为适应证券市场进一步发展的客观需要,为深化经济和金融体制改革、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全面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支持,证券法修订工作坚持既积极又慎重,既有利于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又有利于保障资本市场安全稳定的原则,对现行证券法有关条款作出修改、补充和完善。历经近两年的起草,证券法修订草案首次提请24日下午开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正式进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程序。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24日下午的全体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议案,听取委员长会议提出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解释草案。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飞就解释草案作了说明。

  公务员法草案已经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初次审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光宝报告了公务员法草案的审议结果。法律委员会认为,草案基本可行,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进一步审议后争取通过。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正庆就首次提请审议的证券法修订草案作了说明。周正庆说,随着经济和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证券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证券发行、交易和证券监管中出现了许多新情况,证券法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近年来,社会各界要求修订证券法的呼声比较高。根据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2003年7月全国人大财经委负责成立证券法修改起草组,开展证券法修改起草工作。

  周正庆说,证券法修订对社会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别不同情况妥善处理。修订草案共229条,其中新增29条,修订95条,删除14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证券法修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