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炒好股票要学学罗杰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3: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又出书了,名字是《中国牛市》。在A股市场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刻,这本书的中文版本很受关注。但是,对于罗杰斯的评价,国内投资界却有不小的分歧,就如同现在的大盘一样。

  不过,在我的印象中,他的短期判断似乎出入较大,中长期的预测倒是相当精准,比如前几年他说国际油价将冲上100美元,当时大家想都不敢想,但前段时间果真兑现,他个人也从中大赚特赚。

  他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要炒好股票,中长期判断的意义远大于短期预测。只有想清楚市场未来一个季度、半年或一年的大趋势后,再谈明天的市场是涨是跌这种小趋势才有更大胜算。

  就像现在,大家都在担心周一会不会跌,本周会不会跌,但只要相信一季度依然是今年最有操作性的时段,对于短期指数涨跌的心理承受力就会增强了。

  今日计划在短线仓位上做一些高抛,为新的品种准备弹药。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15.9元上下2%清仓海信电器(600060,收盘价14.92元),计划在9.85元上下2%清仓长源电力(000966,收盘价9.12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