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文化 > 正文
 
股海心得:知错能改为贤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3:59 和讯

  华泰证券/杨伟强

  说起这“错”来,可是一言难尽。1650以上朋友都笑我过于看空,甚至笑称“死空头”。不管怎么说,我摆明我的观点:看空不赔钱。股指在1650以上时,市场已没有主流热点,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虽说还有不少个股在报冷门似的彪升,难于把握。但笔者认为难成气候,既然做的这么累,还不如暂时休息休息。对于这种冷门的行情,各位可以留意在《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募实盘手记》中的操作思路,笔者认为不符合本人稳中求胜的操作理念。

  古语有云:知错能改仍不失为君子。但我看啊,知之者多,行之者少。

  最起码我身边的在营业部的客户很多是这样的。说句难听点的,叫“有勇气买,没勇气卖”。多高都敢追,一套就不敢动。其实,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要在买完以后就不知所挫。当然,买的时候你就应该有心理准备,要是涨了怎么办,更重要的是:要是跌了你又怎么办。跌到哪你认为你能承受,不能承受就要先止损出来。但现在的问题是,股指涨的时候你没有这种概念,等都跌下来了你才去想的话,观念有点滞后了。

  很多投资者和我交流时,总反映一个问题:我多少钱进的,什么时候能解套,现在我该不该出。其实,按我认为,你大可不必去想你是多少钱进的,也别管套得多深,只要一波行情起来到结束的时候,你就应该先出来,回避调整,等着再做第二波。而对于很多投资者说到的;做短线是不是赚的更多,我觉得这很难定论。水平高怎么做都赚钱,做不好的话,短线赔钱未必就比人少。关键是在发现自己判断错误的时候,要勇于面对,敢于承认错误,及时纠正,才能很好的控制风险。赚钱是谁都想的,但首先一点是,你不能把本给赔了。特别是在这轮股指的大幅反弹中追高的朋友,应当警觉。所以,本人的观点是:错了,没关系,只要能改,有勇气去面对,你才能在激烈的市场上保存实力,得以存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