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文化 > 正文
 
股市茶座:心态 技艺 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3:53 证券时报

  大通证券/但国庆

  上周深沪股市整体呈现震荡调整行情。这确实有技术面的原因,如股指在高点向下急跌之后,反弹时成交量呈现萎缩状态,均线系统的反压也十分明显,一旦遇到阻力位,市场向下寻求技术支撑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时,又有一些消息面和投资者心理面的原因。

  从我所在营业部投资者上周的操作情况看,相对于以往还是表现出了成熟的特点。通过观察几个典型股民的操作情况,就可以发现投资者正在逐步走向理性。

  股民李先生,早年从商,1996年开始加入股市,赶上大牛市获取了丰厚的收益,在这之后的多年里,由于其善于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已经对市场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同时,在投资过程中形成了较正确的价值投资理念。在上周的操作中,虽然大盘是出现了一定的向下调整,但是他还是获取了一定投资收益,如在周初就及时地介入到有色金属板块中一只潜力股关铝股份(000831),获得了接近10%左右的投资收益。这说明,只要坚持正确的投资理念,在震荡调整市道中也一样可以获得较好的收益。

  股民王女士,早年从事企业管理工作,1998年开始进入股市,一开始整体投资并没有获得较好的收益,但是,她对于股市特别认真,积极向一些投资高手学习,逐步掌握了一些股市投资的技巧,对于短期市场的热点,往往能够较好的把握。在上周的操作中,好成功地抓住了网络游戏概念个股的短线市场机会,在江西水泥(000789)周二的调整中果断介入,并在周四冲高之时获利了结,取得了10%以上的投资收益。这说明,在市场震荡调整过程中,只要做到胆大心细、不贪不惧,很多的短线机会都是能够把握的。

  股民周先生,早年从事教师工作,1995年进入股市,由于自身具备较高的文化素养,同时,善于钻研,特别是对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他往往是进行细致入微的分析,因此,在过往的投资过程中也挖掘出了一些中长线牛股。在上周市场震荡调整过程中,他还是不为大盘震荡所动,选择自己看好的中长线股坚定持股,如他坚定看好深赤湾(000022),认为该股基本面良好,中长期发展空间极大,未来经营业绩水平还将不断提升,因此,在上周市场震荡调整过程中,他持有的品种获得了5%以上的收益。

  股民魏先生,很早就来到了深圳特区,进入股市时间也是比较早,但是,在其投资的过程中,往往是犯过急过燥的毛病,特别是一旦股市出现较大的下挫,就开始有些紧张。在上周的震荡市道中,本来一直比较看好的农业股板块中北大荒(600598),但是经不住市场的震荡调整,在该股刚刚有所启动之时,就担心大盘要调整就匆忙卖出,结果看着该股创出新高而后悔不已。这说明,投资者一定要有较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同时,投资时的心态把握要好。

  从以上几位股民的操作中,我们可能只是管中窥豹,但是对于广大中小投资者而言,他们的一些经验与教训,还是值得细细品味的。我们也希望投资者在今后的投资者道路上,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不断提高自身的水平,以分享资本市场的美好未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