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文化 > 正文
 
等到股市跌出投资价值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5:1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正言

  迄今为止,在中国证券市场里炒股票的人,还摆脱不了一个政策情结,即每每股市到了“最危险的时刻”,相信政策肯定会出来救市的。比如新任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第一次公开在券商峰会露面,有人产生会送政策大礼包的预期,不少人还冲此买了股票。结果事与愿违,大盘出现了快速的破位下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事实上,根本没有必要再如此这般的依赖政策。就拿这次券商峰会来说,不妨心平气和地替管理层想一想,他会出什么利好,或者反过来说,管理层还有什么利好?若真有利好,在如今这样的弱市市道里,恐怕也只会成为主力出货的机会。平心而论,管理层确实也拿不出什么比去年“6·24”国有股停止减持、新股二级市场按市值配售、今年引入QFII、社保基金入市等更大、更好的政策利好了。类似这样空前绝后的政策利好,都没能使大盘摆脱低迷,扭转颓势,走入上升通道,那么,还有什么可以积极做多的政策呢?

  笔者以为,投资者是到了应当重视市场因素、淡化政策作用的时候了。

  国际成熟市场是不依赖政策的,而主要是市场内在规律起主导作用。其实,中国股市外部运行环境很好,比如宏观经济持续向上,但股市不涨,与其说是与国民经济背离,不如说是上市公司真正的投资价值尚未凸现。

  假如有一天,大多数上市公司的价值被低估,相信根本用不着管理层出什么政策,大盘自然而然地会由下降通道扭转为上升通道。而如今,没到这样的程度,出政策也等于用湿柴点火,只会烧出夹生饭。因此,笔者以为,当股市跌出投资价值时,便是最大的利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