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文化 > 正文
 
股市茶座:切换的代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3: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江苏天鼎/甘丹

  从表象来看,昨日大盘的下跌确实是基金重仓股所为,比如说一些金融股,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因为它们赫然跻身于跌幅榜前列。而从调整的实质来看,指数大跌其实是热点切换的代价。

  市场热点的切换导致热点出现真空,从而影响了市场的短期走势,进而打击了大盘的人气,于是乎,市场就出现了意料之外的大跌。

  而且,从历史走势来看,每一次的大跌都会终结一个短期热点,但随之也会诞生一个新的热点,就如同元月30日的38点的阴线终结了大盘蓝筹股这样的市场热点,从而诞生出一个小盘新股、科技股等为代表的新热点一样,此次应该也不例外,即小盘新股、科技股可能会暂告一段落,而新的热点就可能是基金引导下的新价值投资行情。

  招商银行等金融股在昨日的大跌主要受制于爱建股份的跌停影响,但并不意味着此类个股在日后不会有突出表现,毕竟此类个股的业绩不错,而且部分基金重仓个股的走势也不错,比如说钢铁股中的大冶特钢、鞍钢新轧,汽车板块中的一汽轿车、长安汽车等。

  反观逆势走高的小盘次新股,其股价走势虽然是上涨的,但其K线却是阴K线,高开低走,场内资金减仓的迹象特别明显。而且,安徽水利、精达股份等小盘次新股跌幅居前就说明了小盘次新股的分歧开始加大,这增加了小盘次新股行情接近尾声的可能。

  如此来看,基金仍将会担当大盘的主力军。那么,大盘的下跌就仅仅是短期的下跌,不可能出现中线趋势上的调整,即不可能出现击穿30日均线的走势,也就是大盘在1637点附近存在着一定的支撑,随后就会展开新一轮的盘升行情。说不定,本周二,大盘就可能在基金重仓股的引领下出现反弹行情。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最好不要在股指大跌的背景下卖股票,反而可以积极低吸,比如说钢铁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