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文化 > 正文
 
解套良药:大势判断和足够的耐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04 和讯

  大摩投资

  股票之于股民,只是没有感情的数字而已,只有这样才能超越大盘之外,可惜除非是赔钱赔的麻木了,绝大多数人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

  经常去参加各种沙龙,回答各种没有准备的问题,虽然心里不太愿意,但是没有办
法这是我的工作。有一种问题被问的最多:“某某股票如何如何,请问专家如何才能解套?”,这个问题我不愿意回答,因为实在也没办法回答。就一支股票而言,我可以根据我自己的分析提供一个判断的结论,这种结论只是在目前价位下走势可能,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解套?

  股市投资有很多种操作的方法,比如止损、加仓追涨、低位回补、波段出局等等,结合个人的判断这些操作只能达到在目前形势下做一个正确选择的效果,却未必能达到解套的要求。

  昨天有一件事很有意思,做完沙龙有一位老兄不让我走,列出了一堆股票,说这支是多少钱买的,能不能解套,那一支是多少钱买的,能不能解套,而且一定要我指出来这些股票最终能涨到什么价位。我只好非常坚决的说我不知道,我只能建议你现在是走是留。最后他几乎要哭了,他只想问能不能解套,确切的说他只想知道怎么才能解套?

  我十分理解这种心情,最后我问他这些股票是什么时候买的,他说大多在四五年前,我只能说:“既然你能已经等了四五年,为什么不再多等四五个月呢,你被市场套住需要市场给你解套,你被时间套住需要时间为你解套。一个牛市会给上一个熊市解套,这是市场唯一的解套方法。”

  可惜有人不明白,有很多人认为自己被套是因为自己炒股炒的不好,所以总想请教如何才能炒的更好,然后解套。这确实是很多人亏损的原因,但是亏损的原因并不是被套的原因,看上去是一回事其实是两回事。一切结果不是凭空出现的,在同一种市场环境下如果你总是被套,那么你的历史操作业绩就已经反应了你现在的操作水平,任何人也没有理由相信今后你继续操作下去就有解套的可能。换一种方式去炒股听起来倒是很容易,却是大部分人所做不到的,至少我认识的大部分股民这些年来也没有做到。

  等待市场的转折是唯一正确的解套方法,同样的思路同样的手法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所产生的操作结果是完全不同的。至于各类分析技巧,那是操作的方法,不是解套的方法。

  对大势的判断以及足够的耐心是解套唯一的良药,如果有了这副良药解不解套也就显得不那么重要。所以,解套的最好办法就是忘记如何去解套,只需想现在我们该怎么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