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文化 > 正文
 
兵法助战:2月13日之股市三剑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渤海投资 张实:两面针民族瑰宝次新黑马

  两面针(600249):处于行业龙头地位,有民族瑰宝之称的两面针自上市以来始终处于强势运行格局,主力资金介入程度颇深,后市有望引领次新股板块走出爆发性井喷行情。公司是全国大型日用化工生产企业,两面针牙膏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公司还致力于超临界CO2流体萃取技术的开发应用,用于银杏提取和其他植物制剂。松香类产品深加工及超临界CO2流
体萃取技术开发应用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开发中草药产成品的核心能力,为公司向生物医药、绿色环保产品和口腔保健品领域的纵深拓展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奠定技术支撑和产业基础。

  该股自上市以来一直呈低位震荡整理,主力吸筹迹象明显。目前该股距发行价溢价幅度仅为22%,同时尚处在主力的平均成本区内,也是今年唯一一只未能创新高的次新股。随着次新股纷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该股后市有望呈现大幅飙升的突破行情,目前正是极佳的介入机会。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黄海股份低价次新外资概念

  黄海股份(600579):流通盘7200万股,2003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28元,属业绩优良的小盘次新股,其每股净资产和每股公积金分别为2.64元和1.24元,具备一定的中长期送转能力。该公司是我国轮胎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最近三年的国内市场平均占有率都在10%以上,行业排名稳居前三,产品同时出口中东、美洲、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国和地区,具备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黄海股份还具备外资并购题材,其大股东黄海集团与和记黄埔,全球第六大轮胎生产厂商倍耐力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使其市场竞争力有望大大提高。目前沿上升通道稳步上行,后期有望进入加速上攻阶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周建新:平高电气配电龙头拉升在即

  平高电气(600312):电力供应的持续紧缺,此起彼伏的拉闸限电,使新一轮电网改扩建工程迎来了高峰,也使电力设备龙头平高电气迎来了空前的黄金发展机遇。公司作为我国三大高压开关设备制造商之一,在行业中具有明显的垄断优势,而近日公司组建的"北京平高华清科技有限公司",可实现当年投资当年见效,未来5年预计收入累计达到5.2亿元,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出现跳跃式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绝对历史底部区域构筑了双重底后,温和放量向上突破,其在颈线位的持续小阳上攻而不是正常的回抽蓄势,更表明了主力做多意愿十分坚决,集配电龙头、外资概念、高科技、重组等诸多市场热点于一身的该股,后市有望展开长阳突破的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