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文化 > 正文
 
赚钱关键在把握行情脉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6:08 和讯

  董旭海/北京首证

  今年行情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市场集中有限的资金重点攻击20%的股票,而其它股票却是因为缺乏资金的照顾而表现黯淡,甚至有相当一部分股票还创出了历史新低,这就形成了市场的反差现象,一方面是大盘表现出相对的活跃,另一方面却是多数股票赚了指数没有赚到钱,甚至出现亏损,仔细分析其中的原因,那就是多数投资者没有能够把握住市场的主流
脉络,没有能够踏准市场的节拍,因此今年下半年行情中投资者还是应该改变自己的操作思路。

  中国股市的运行格局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以往对小盘股进行如火如荼的投机炒作将逐渐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将是全新的投资理念与思路,那么原来投资者所熟悉的思路或者积累的经验都将成为影响投资者赚钱的障碍。

  机构资金,因其规模不断庞大,实力不断增强,已经成功担负其引导行情发展的重任。机构投资者的运作在一段时间内会有一个明确的方向,首先成功挖掘一个题材或热点,然后集中优势兵力进行重点攻击,通过集团化的资金运作赚取利润的最大化。也就是说机构资金不会是今天运作这个热点,明天运作那个热点,在一段时间内只会有一个热点持续活跃,其它板块都将成为市场放弃的对象。换言之,市场的发展已经改变了齐涨共跌的格局。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只有20%的股票反复活跃,而80%的股票却是鲜有表现机会,投资者也只踏准了市场节拍,才有机会赚取资本利得,否则还可能蒙受一定的损失。踏准了市场节拍,把握了行情发展的脉络,投资者只是赚多或赚少的问题,却不存在着亏损的可能。对此投资者必须有清醒的认识。

  究竟下半年将是什么板块活跃?我们很难给投资者一个明确的答复,这需要机构投资者的一个引导过程,不同的投资者可以有不同的应对策略。对于市场感觉比较敏锐、水平比较高的投资者而言,可重点观察市场资金的流向,不管后市可能是什么热点活跃,在此之前,市场资金的流向必然会给我们一定的启示,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可以根据一段时间的市场资金流向进行事先的分析判断,并提前介入未来的潜力板块。但是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毕竟只是少数,多数投资者水平一般,那么这些投资者应该做的就是耐心等待,行情短线热点的起起伏伏并没有多少操作价值,投资者甚至可以不去操作,当真正意义上的主流脉络启动后市场会有清晰的提示,届时投资者再积极参与也不迟,我们操作时不要求吃到行情的头尾,只要能够把握涨升行情的中段利润就足以了。

  观察近期的盘面,我们注意到市场资金开始向科技板块分流,相应科技板块的活跃程度将进一步提高,一方面科技行业的景气程度开始回升,相应科技类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开始提高,另一方面市场开始挖掘有线网络概念,如果该题材一旦得到成功运作,那么科技板块将演绎阶段性的强势行情,投资者不妨对科技板块多加关注。另外,瑞士银行已经投下QFII第一单,市场做出了积极响应,我们在分析境外机构投资理念的同时,也需要观察市场资金的流动情况,观察QFII概念是否会成为近期市场的一个关注焦点。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