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文化 > 正文
 
股市札记:股市之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0:44 和讯

  黄旻宏

  股市中的戒就是纪律和原则,利用纪律和原则来约束自己的行为。那些能做,那些不能做,有所为而有所不为。股市之中的诱惑实在是太多了,就象是色彩艳丽的毒菇,心魔是非常顽固、非常难以战胜的,若没有使自己的行为锁在正确的轨道上,难免会受心魔的指引,按照恶魔吹奏的笛音跳舞。世上任何一位成功的投资大师都给自己制定出了许多戒律和准
则,使自己的行动按正确的路线前行。

  江恩可以说是最具神奇色彩的技术分析大师,也是20世纪上半叶伟大的炒家,他运用天文、数学、几何学等方面的知识创立了独特的技术分析理论。其中包括波动法则、周期理论、江恩角度线、江恩四方形、江恩六角形等。江恩利用他自己独创的预测分析系统,使他在53年的投机生涯中,共赚到5000万美元的巨额财富,但江恩同时也给自己制定了二十四八条操作规则:1.将你的投机资本分开10份,每次买卖所冒受的风险不应超过资本的十分之一。

  2.小心使用止蚀盘,减低每次出错可能招致的损失。

  3.不可过量买卖。

  4.避免反胜为败。举例说,入市买卖后已有利可图,此时应将止蚀盘逐步降低。以免因市势反转而引致损失。

  5.不可逆市买卖,市势不明朗的时候,宁可视手旁观。

  6.犹豫不决,不宜入市。

  7.买卖疏落而不活跃的市场,不宜沾手。

  8.只可买卖两至三种商品的期货。太多难以兼顾,太少则表示风险过于集中,两者均不适当。

  9.避免限价买卖,否则可能因小失大。

  10.入市之后不可随意平仓,可利用止蚀盘保障纸上利润。

  11.买卖顺手,累积利润可观的时候,可考虑将部分资金调走,以备不时之需。

  12.不可为蝇头小利而随便入市买卖。

  13.不可以加死码。第一注出现亏蚀,表示入市错误,如再强行增加持仓合约数量,谋求拉低成本,可能积小错而成大错。智者不为。

  14.入市之后不可因缺乏耐性等候而胡乱平仓。

  15.胜少负多的买卖方式(指每次胜负金额而言),切戒。

  16.入市之后,不可随便取消止蚀盘。

  17.买卖次数不宜过于频密。理由有二:第一,多做多错;第二,佣金及价位上的损失将会减低获利的机会。

  18.顺势买卖,在适当情况下,顺势抛空可能获利更多。

  19.不可贪平而买入,亦不可因价位高而沽空,一切应以趋势而定。

  20.在适当时候以金字塔式增加持仓合约的数量。例如,某类商品以活跃的成交量突破阻力位。

  21.选择升势凌历的商品期货作为金字塔式买入的对象,抛空则反其道而行。

  22.买卖错误,应即时平仓。切忌买卖其他期货合约作为等仓用途,要敢于认错。

  23.不可随便由好仓为淡仓。每次买卖均要经过详细的策划,买卖理由充分,而又没有违背既定规则,始可进行。

  24.买卖得心应手的时候,请勿随意增加注码。这个时候最易出错。

  25.切莫预测市势的顶或底,应由市场自行决定。

  26.不可轻信他人的意见,除非你确信此人的市场知识较高,值得学习。

  27.买卖出现亏蚀的时候,减低注码。

  28.入市错误,出市错误固然不妙;入市正确而出市错误亦会减少获利的机会。两者均要避免。

  以上28条买卖规则,乃江恩数十年投机买卖而总结出来的戒律,江恩并建议:当你决定进行一笔交易的时候,必须确信没有触犯这二十八条规则中的任何一条。当每次买卖出现亏蚀的时候,可检阅上述28条买卖规则,看看犯了那一条规则,引此为戒。

  对于一代投资大师,却用如此多的规则来规范自已的实战操作,其谨慎小心之处可见一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特别是在股市这个高风险的场所,事先所制定的原则坚决不能破,不任你有千百个理由。坚持原则有时会因为错误而给你带来小部分损失,但这是在风险投资中你必须要付出的保险费,坚持原则会使你避免重大的损失,使你的损失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

  每一种操作方法都有一定的规则,不同投资风格的人也有自已所认可的规则,在操作之前要制订规则,更重要的是在实际操作中要遵守规则,而这一点往往是最难的。(金美林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