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文化 > 正文
七嘴八舌:股票难做 不做也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4日 10: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雪言

  最近一个时期,中小散户普遍有“股票难做”的感觉,其实,大凡产生这种感觉的时候,行情基本处于尾声阶段,这像吃一条鱼,已吃到了鱼头的部位,因此,这样的行情,不做也罢。

  事实上,仔细分析一下,造成股票难做的原因也是好找的。归集到一点,还是资金不足所导致的。主力就这么点钱,炒了这几个板块,顾不上另一些板块,就这么点钱,越用越少,越扛越吃力。特别是想实现既要赚钱,又要让指数好看,既能安全地进去,又能平安地出来的目的,主力所能调度的钱,只能省着花,集中着花,于是乎,只能选择吃指数的股票炒。这样就有了今年吃指数的股涨得好的独特景观。至于什么价值发现,什么理念嬗变,只不过是吸引盘外资金加盟而已。

  而如今,主力确实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多头阵营里,证券投资基金的仓位已有七八成,到了极限,券商则需要归还从拆借市场借来的短期融资,需要停止集中性受托理财业务,因此,基本上只能做到“只出不进”,就在这种眼看资金链就要断裂的关键时刻,惟一能让多头解围的,就是继续硬着头皮扛着一些强势股,仍然营造一个强势氛围,尔后指望中小散户的资金增援,接进他们套在高位上的股票,从而让他们从容地出局,这种最后一棒的行情,是做还是不做,不一目了然吗?再何况,从时间上看,行情确实也是进入尾声阶段了。比如,接下去,扩容的大闸要打开;增量筹码会远远超过增量资金;接下去,很多公司中期业绩变脸,主力手握的股票一只只会成“烫山芋”,必须清理门户;再接下去,机构投资者要想着打个提前量将获利筹码变成现钞,使年年的必须要结的账是实打实的;总之,按照中国股市10多年的惯例,每年的6月份,行情开始回头,相信今年也不会例外。因此,假如前5个月因为股票难做而没有赚到钱,剩下的时间里股票肯定更难做,指望赚钱,恐怕只能事与愿违。

  事实上,中国股市每一轮多头行情,都是第一波最好赚钱,记得“5·19”行情从1040点涨到1700多点的第一波就是如此。而每一轮行情的第二波、第三波,都是“股票难做”的阶段,回忆一下,会放弃最后一波的,多半都是会做股票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许志安] 上弦月
·[王 菲] 蝴蝶
·[戴佩妮] 怎样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