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文化 > 正文
七嘴八舌:是合谋,还是较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0: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前几天一家私募资金的头头来电话与我交流,希望我谈谈对未来市场的看法。他先告诉我以他们多年的经验已经基本得出结论,6月行情最终还会走好,但还没有确定下一波的主流在于攻打什么板块。他们自身大量的金融、汽车股一直没出来。当时他们已经决定,就算基金等逃跑,他们也将坚定地追加资金做下去。假如说6月真要发动一波再创新高的行情的话,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些场外大资金的态度:是与主流热点合谋,还是另起炉灶较量?

  从本次行情的始作俑者公募基金把少部分蓝筹概念股不断地拉出新高,而大部分个股甚至创出年内乃至历史新低的状况来看,部分资金刻意打压非主流板块的迹象在后期已经变得越来越明显。我的朋友举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主力在操作思路上,分为所谓的“净衣派”与“污衣派”。所谓的净衣派指的是搞行业分析为主的,以投资“绩优,成长,蓝筹”为主;而所谓的污衣派指的是专门搞资本运作(壳资源)的大师。他们的相似之处,在于他们运作的时间都是中长期为目的。目前来看,净衣派无疑已经占据了目前市场绝对的主流。

  大量的资金虎视眈眈,场外大资金与主流资金都不是一个小级别的数目,都拼命地想把跟风资金吸引到自己正在操作或可能操作的板块上。基金们希望新资金继续加盟他们的蓝筹概念,新资金们又不想再为这类股票随意抬轿。这与6·24以前的例子多么地相似!当时的主流热点是深圳本地股,6·24以后,以基金为代表的新主力不愿意再为老主力抬轿,另起炉灶介入了大量的大盘股。而在这当口,不甘示弱的本地股依然轻松地再创当年新高。而大盘见顶后,新进资金全线套牢。从这个历史例子我们可以判断,在一个主流热点已经形成的市场里,轻易另起炉灶是不行的。假如你还抱定“老子有钱”的投资思路,一定会被消灭。去年我们还可以认为深圳本地股扩散性太差,新进资金进入其他板块是无奈的选择。但今年未必如此,“后市理念延续的方向,就是从大盘蓝筹朝着‘绩优’‘成长性’去发展,最后都归类于一切与‘价值’有关的东西。所谓的价值,有类比性的、低估性的、成长性的不一而足。”从这个思路出发,大资金做高其他板块将不无可能,因为我们要做的,就是“价值”。我们认同的,就是价值的再回升,就是未来的成长预期。既然有合作的可能,为什么就一定要想着如何争夺市场呢?为什么不想着如何合作来瓜分市场呢?为了同一个目的,暂时放下名分之争,一旦打着“成长性”这样的旗帜来做高其余热点的扩散,不但“师出有名”,而且将很可能与目前的主流形成相互呼应。市场将不再过分得两极分化,股票板块的涨跌将出现应有的层次感,而不是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那样对于场外资金,将起到一个积极的入市热情。

  未来的关键,就在于新加盟大资金对于策略上的最后决定。还是那句老话:火种已经点燃,就不要轻易想着它要熄灭。现在人们都在讨论一个资金“站队”的问题,一旦站错了方向,可能颗粒无收。那么,如果一定要说该如何站队的话,那就继续站在“成长性”这一队吧。至于何为成长性,那需要大资金们的智慧去挖掘,去引导。(往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陈小春] 没那种命
·[熊天平] 火柴天堂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椎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