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界银行调高2007年中国GDP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2: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世界银行30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将对2007年中国GDP增长预测上调至10.4%。报告同时指出,不断扩大的贸易顺差仍然是影响中国经济的关键宏观问题。

  天相投顾:

  报告指出,今年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均看好。尽管存在粮价进一步上涨风险,国际环境大体上仍然有利。由于中国出口前景改善,以及政策态势的紧缩程度低于预期,因此世界银行将对2007年中国GDP增长预测由此前的9.6%上调至10.4%。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方式仍然被对外贸易和投资这两个传统的增长动力推动。从宏观经济角度看,中国经济并未出现过热迹象,需求和供给总量增长大体上相互保持一致。

  虽然世界银行调高了对于2007年

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但是我们认为这一预测数字仍然有些保守,我们预计2007年我国GDP增速为11.2%左右。而在拉动经济增长的各个动力中,消费贡献将会有所增强,使得整体经济增长更加趋于平衡。另外,虽然我国目前对实体经济的调控力度较大,但是考虑到政策本身更倾向于对高耗能产业的结构性调整,同时一些基建项目、新农村建设仍是国家发展重点,因此我们预计2007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还会维持在25%左右的高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