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10部门全面清理预售楼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0: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王玉华 记者 张松) 非法占用土地、擅自变更规划内容、违规预售……即日起,省建设厅、国土资源厅等10个部门将联合对这些房地产开发建设、交易、中介等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9月至10月底,专项整治将对其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据介绍,经省政府同意,省建设厅、国土资源厅等10部门日前向全省各市、州政府印发了《四川省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进行审计和检查,依法打击在房地产开发建设、交易、中介等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此次整治将对在建并已进入商品房预售环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项目立项、土地取得、规划审批、预售许可等环节进行全面清理。

  此次整治的重点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

房地产开发建设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非法占地、私下协议圈占使用集体土地,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等;二是整顿房地产交易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未按预售许可证批准的范围预售
商品房
,违规收取定(订)金、预售款等;三是整顿房
地产中介
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