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疆库车开建中国最大聚甲醛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2:1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31日电(记者熊聪茹)新疆库车近日开工建设年产4万吨聚甲醛项目,并配套产出10万吨甲醇和12万吨甲醛,预计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内地最大的聚甲醛项目。

  这一项目由新疆香梨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联合化工投资建设,总投资12.7亿元,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4万吨聚甲醛、10万吨甲醇及12万吨甲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多元,利税2亿多元。

  新疆联合

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毅介绍说,这一项目主要原料及燃料为塔里木盆地丰富的天然气,年消耗量约为2亿立方米,一期工程预计明年10月投产。

  近年来,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对聚

甲醛的需求十分旺盛,目前聚甲醛每年在中国市场约有10万吨缺口。位于新疆南部的库车县是新近崛起的“油城”,2006年原油产量为550万吨,已拥有220万吨炼油、30万吨合成氨等一批化工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