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国内豆油市场可能会出现短暂的供给紧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26 格林集团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两节”用油高峰期结束,食用油市场失去强有力支撑。9月初国内食用油市场价格较上月底有所上涨,主要是受到“两节”用油高峰期影响所致,而9月中旬以后价格的快速下滑意味着后期市场在新的旺盛需求前将失去强有力的价格支撑。

  二、我国新豆即将上市,供给能力增强,油厂开工率将逐步提高。伴随国产新大豆的逐步上市,东北以及关内地区很多油厂将纷纷开工压榨,豆油供给很可能暂时超过需求,价
格有可能继续下跌。

  三、10月1日后实施食用油进口新标准,将导致10月以后进口豆油成本增大和数量的减少。

  四、国际市场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2004/05年度世界大豆总产预计将高达2.23亿吨,较上年度增产18.8%,并且比世界总消费多1420万吨,从而扭转了近年来世界大豆进口结转库存持续下降的局面,因此,世界豆油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9月底南美豆油10月船期的CNF报价较月初下跌了65美元/吨。

  综上所述,国庆、中秋“两节”过后,需求减少、供应增大,以及在国内外大豆价格继续走低等因素作用下,豆油市场将进入更加低迷阶段。但食用油新标准的实施,将使豆油进口成本增大,甚至出现阶段性的进口中断,有可能造成国内豆油市场短暂的供给紧张,抑制价格的下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