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寰宇期货臭皮匠期市窃语之又闻利空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7:22 寰宇期货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臭皮匠期市窃语----又闻利空声

  今天一则利空传闻弥漫着整个期货市场,并且股票市场也没能幸免,那就是面对人民币升值传言,来自人民网的消息称有国外媒体报道说中国方面将放松交易限制,重新对人民币进行估值,将在大约在10月15日决定人民币升值约7%。尽管金人庆和周小川都强调,人民币汇率需要保持稳定,中国的汇率改革没有时间表,但诸多迹象表明,人民币汇率调整已
经进入倒计时。

  这一传闻直接导致沪铜(资讯 论坛)、沪铝(资讯 论坛)几经反复终盘跌停报收,连豆也大幅收阴;股票市场受到的冲击好象并不是很大,只下跌了30来点。二师兄仔细地观察了今天的盘面,总体感觉沪铜方面今天出现回调是正常的,原因有二:一是昨天上期所调高了铜的交易保证金,意思应该很明显,面对短期过快的上涨,交易所控制风险是合理的。二是,期价过快的上涨技术上出现急速回调也是正常的,不过今天的传闻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罢了。另外从成交持仓变化不大等因素分析,还是那句话;牛市不言顶。

  连豆日评

  受美盘小幅上涨影响今日大豆(资讯 论坛)高开,主力合约0501早盘以2711点高开后,期价瞬间触及全日最高的2723点,之后在周边市场以及利空传闻影响急速下跌,最低跌至2606点,而后期价一直在低位横盘震荡,尾盘最终报收于2661点,全天成交41万余手,0505合约走势基本和0501类似,但持仓锐减,基本把昨天增仓部分减掉。

  消息上,美国时间10月12日早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依然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在报告出来之前,市场普遍持谨慎态度。对于报告,市场部分人士认为农业部将预估调高至30亿蒲式耳以上的可能性较小,12日公布的数据可能会稍微保守一些。但是在未来几次报告中则有可能将产量预估调高至30亿蒲式耳之上。另外利空传闻是直接导致期价大幅下挫的原因之一。

  从盘后持仓分析,部分主力大幅转向,但期价好象并不以为然,市场分歧很大,预计后市宽幅震荡可能很大,操作上短线交易为好。

  燃油日评

  在国际原油价格再创新高带动下,沪市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价格再度高开,主力合约fu0501以2145元开盘,比昨日收盘价高出23元,但人民币汇率将升值的市场传言弥漫了整个期货市场,周边品种率先跌停。受其带动,燃料油期货价格在短时间内大幅下挫。上午结束前多头一度发力,带动期价上升,但是午后盘空头力量强大,伴随与此的是成交和持仓迅速放大。今日0501合约成交创新高达到299696手,增仓2012手。其他合约成交量也有不俗表现。

  从盘面上看,短线操作迹象明显,多头依旧在积蓄力量,空头的气氛并不浓厚。但是由于近几日涨幅太大,技术上有调整要求,另外因为人民币汇率问题欲盖弥彰,在造成投资者无法看清后期走势的情况下,未来几日高位振荡似不可免,短期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极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