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铜价要将牛市进行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52 格林集团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十一长假,伦敦金属市场成为全球基本金属投资关注的主要焦点。在各类基金买盘以及投机空头大量平仓的推波助澜下,伦铜表现极为出色,先后突破3000、3057、3100美元等重要阻力位,至长假结束最后一个交易日,伦敦铜收报在3145元的16年高点,上一次铜价是在1989年到达过3200美元。

  期铜之所以能如此快地到达十六年来历史高位,根本原因还是近期由国际市场现货供
应紧张引发的基金挤仓行为以及空头展期交易。智利国有铜矿Codelco旗下最大的Norte铜矿工人上周五(10月8日)开始罢工,形成铜现货供应进一步加紧的心理预期。市场追高铜价的行为屡屡出现,而现货升水也一度在假期内飙升至152美元的年内次高点。随着现货升水不断走高,加剧了前期空头的平仓和展期交易行为。由于时间已逐步接近LME10月合约交割日,在现货月依然保持近2万手双边持仓情况下,铜价有进一步冲向3200美元甚至挑战3300美元的近四十年高位可能。

  国内沪铜市场也不甘落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全线涨停,本周一期价更是大幅高开,远月合约0501期价也达到30000元的高位,大有再度上演去年10月份多头行情的迹象。节后两个交易日持仓数据显示,沪铜套利多头和短线投机多头有再度买入远月合约行为,而节前残余空头还在近月合约平仓,空杀空现象一览无遗。综合几方面精铜供应量的增加,预计10月份国内现货市场紧缺程度会有一定改善,这也为后市铜价出现调整埋下伏笔。

  综上所述,十月中旬国内外期铜市场都将面临现货月交割,在现货紧缺和升水高企之下,铜价在交割日前会维持在高位,并有进一步上攻动能。交割日结束后,考虑到现货供应紧张有所缓解,铜价不排除出现一定幅度回落,但回落不改多头强势格局,在国外基金气势如虹的买盘引领下,伦铜和沪铜都会将牛市行情进行到底,战略性抛空还需等待时日。(来源:上海证券报/李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