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缺少降雨 巴西04/05年度大豆播种仅完成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51 格林集团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圣保罗10月11日消息:据当地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周一公布报告称,由于中西部地区降雨缺乏,目前巴西04/05年度大豆播种工作仅完成了预期总面积的1%,去年同期播种进度为3%。

  报告说,在主要的大豆产州马托格罗索,同时也是巴西最早进行大豆播种工作的地方,这里虽然出现了灵性降雨,但不足以保证播种工作的顺利进行。不过据气象预报显示,未
来一周内,这些地区降雨将会逐渐增加。

  据Celeres预测,04/05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6420万吨,同比增幅高达26%。

  马托格罗索州农民从10月初已经开始进行播种工作,目的是为了明年的棉花和玉米作物播种争取更多时间。另外,南马托格罗索、戈亚斯、帕拉纳以及南利奥格兰德州也都开始了播种工作,虽然目前那里的气候状况并不十分适合进行作物的播种。巴西大豆作物播种高峰期通常在10月份的后半月。

  上周,巴西03/04年度大豆销售进度提高了2个百分点,目前已经达到了80%,但与去年的89%相比仍有很大差距,更远远落后于98%的五年平均水平。

  报告说,预计到10月15日后,随着种植成本需求的增加,农民将会加大销售力度。本周大豆远期销售市场异常冷静。目前04/05年度大豆仅销售了9%,而去年同期高达41%。(来源:天琪期货)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