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汇鑫期货玉米仍将延续弱势振荡的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02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11日继续震荡走高,成交量有所减少。汇鑫期货分析师郑琪认为,玉米期价仍将延续弱势振荡的走势格局。

  大连玉米11日延续了上周五(8日)的走势,继续稳步攀升,价格一度穿越了5日均线的阻力,不过,在1150元附近多空双方的争夺较为明显,全天大部分时间以横盘整理为主,收盘除1月合约微跌1元外,其他各合约上涨2--14元不等。成交量略有下降,持仓量的扩增也
不是很明显,表明市场对期价能否走出有效反弹以及反弹的高度存在疑虑。

  从11日的盘面情况来看,期价经过上市以来8个交易日的连续下挫之后,终于走出了反弹走势,多头乘着上周五的上扬势头继续推升价格,但由于玉米全面收获在即,在季节性的供应压力面前大规模的买盘显然是不明智的,因而多头将价格推升至5日均线上方,表现较为迟疑,价格上涨的乏力进一步吸引了空头抛盘的趁势打压,多空在1150元一带僵持了较长时间,尾盘多头的平仓盘使得价格略有回落。

  从基本面上看,东北产区玉米库存充裕,随着新玉米上市,贸易商对玉米的抛售意愿愈来愈强烈,加之节前采购高峰已过,致使玉米价格回落,交易清淡;关内地区需求稳定,新玉米已大面积收割,对陈玉米场冲击较大,国储库为腾仓并库,不得不降低价格进行销售;销区整体需求稳定,随着新玉米的大量上市,局部地区因供过于需而呈现窄幅振荡;南方港口库存充裕,成交清淡,贸易商为减少库存打开销售局面,不惜打破底线进行抛售。

  综上所述,随着新玉米的不等收获上市,玉米价格将继续面临产量庞大带来的压力,加上出口需求的不振,使得期价的反弹难以得到基本面的有效支持,因而当前出现的上涨只是对之前价格连续下跌进行的技术性修正,总体上,期价仍将延续弱势振荡的走势格局。

  (夏玫瑰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