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阿根廷油籽压榨量几年内将达到4000万吨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7:00 格林集团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道琼斯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8日消息: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罗格里奥·庞顿称,随着阿根廷油籽行业迅速扩张,今后几年内阿根廷油籽年榨能力最终将达到4000到4200万吨。

  据阿根廷油籽内阁说,在过去一年中,诸如邦吉、嘉吉和路易达孚等行业巨头,还有当地一些公司纷纷宣布计划在大豆压榨行业投资,投资总额多达9.03亿美元,其中邦吉投资
1亿美元,嘉吉2亿美元,路易达孚6500万美元,来宝集团2500万美元。大部分的投资资金将用来建造新港口,提高加工能力。

  庞顿说,大豆压榨行业的投资确确实实令人震惊,一旦资金到位,每年大豆压榨产能将达到4000到4200万吨。不过阿根廷目前却没有足够的大豆来满足这样的压榨需求,另一方面还要维持出口。

  目前阿根廷每年大豆压榨约为2400万吨。据阿根廷农业部称,2003/04年度大豆产量为3200万吨。美国农业部预计2004/05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为3900万吨。

  但是阿根廷在2003/04年度出口了850万吨大豆,今年迄今为止已经签署了640万吨大豆出口合同,如果国内大豆产量无法快速提高,阿根廷就必须从巴西、玻利维亚和巴拉圭进口大豆。

  庞顿说,毫无疑问,大豆行业就不得不从巴西、玻利维亚和巴拉圭进口大豆。假如每年阿根廷生产4200万吨大豆,除去800到900万吨的大豆出口,留给大豆压榨行业的供应只有3200万吨,大豆开工率也只能维持在80%。

  据近来交易所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阿根廷油籽行业出口的豆油和豆粕要高于任何一个国家,每24个小时可以加工100,174吨大豆。新注入的投资资金可以使得每24小时的压榨量达到164,000吨。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称,中国和美国目前每天加工约16万吨大豆,而巴西这个世界上第二号大豆出口国,日榨能力约为12.9万吨。

  阿根廷大部分的大豆产自罗萨里奥港口周边地区,因此阿根廷油籽行业比巴西和美国同行占有地理优势。

  交易所称,阿根廷豆田与油厂及港口的平均距离为300公里,相比之下,巴西约为800公里。同时,巴西豆田与港口的平均距离甚至更长,达到了1000公里。

  不过对于阿根廷来说,进口大豆也非易事。要想提高进口效率,阿根廷必须提高巴拉圭河和帕拉纳河的水深。这可不是小工程。庞顿说,从巴拉圭进口大豆的最大问题是,河底岩石较多。他指出,挖河要耗资数百万美元,目前还不知道谁会愿意投资,以及何时会动工。

  关税也是另外一个障碍。阿根廷政府对大豆及其它原材料进口征收高企的关税,而且各地政府部门也常常对进口设置一些障碍。

  国内消费偏低,阿根廷豆油和豆粕出口要高于其它任何一个大型出口国,豆油和豆粕出口要占到总产量的95%左右。据阿根廷农业部的数据显示,阿根廷在2003年出口了4,337,464吨豆油和1,047,301吨葵花油。去年阿根廷还出口了19,345,793吨豆粕和1,205,952吨葵花粕。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