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认为沪铜有继续上探的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18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8日,上海铜(资讯 论坛)大幅上扬,伦敦铜再创新高,中州期货分析师李静远认为,沪铜延续强势格局,有继续上探的要求。

  上海期铜价格在10月8日走出大幅上扬的行情。受国庆期间国际铜价继续走高的激励,沪铜各合约开盘后急速走高,价格一路上扬,最后一日内最高点报收,主力合约还出现涨停,收盘时各合约较9月30日的结算价有670--890元的涨幅。盘中成交量有所萎缩,总成交 量76122,28日为78318手手,总持仓244034手,小幅减仓526手,减仓主要集中在近期合约,远月各合约则有小幅的增仓。

  主力0412合约29510元小幅低开,其后振荡走高,最低29510元,最高30050元,收盘于30050元,较9月30日涨870元,成交32682手,持仓量105674手,日减仓974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31490元,涨880元。

  沪铜8日出现强劲上扬的走势,主要受国庆期间可能与国庆期间伦敦铜突破前期高点3057美元的带动,同时10月合约交割日的临近以及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也对相邻合约的空头造成很大的压力,近月合约空头的回补加速了价格的上扬。由于主力合约过早涨停的缘故成交量有所萎缩,持仓量继续减少,多头仍然占据市场的主动,上涨能量有待于继续释放。

  现货价格10月8日出现小幅回落,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31700--31950元,较30日涨825元,现货升水0--100元较30日有所回落,显示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略有缓解但依然维持。

  国际市场,伦敦铜也走出的大幅上扬的走势。在智利出现罢工消息的激励下,基金买盘和贸易买盘非常踊跃,推动价格高开高走稳步上扬,场内铜价最终收盘于最高点3145美元,较7日涨99美元,场外最高探至3159美元收在3040美元。整个交易日内投机多头买盘和贸易买盘占据主导地位。

  现货价格报3277美元,上涨56美元;现货/三个月贴水(逆价差)158美元,涨11美元,显示现货供应紧张的状况再度加剧。现货面供应紧张的局面显然对期货价格形成很强的支撑。

  库存方面,继续出现下降,LME库存报92000公吨,日降1625公吨,COMEX库存报46885短吨,降590短吨。由于库存的下降的局面仍旧延续对价格显然构成支持。

  经济方面,美国公布的9月份就业数据较8月增加了9.6万人,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14.8万人,其中私营企业仅增加5.9万人制造业人数则减少1.8万人;失业率则维持5.4%不变。由于该数据是市场失望,引发美元汇率的大幅回落,美汇欧元急速上涨至1.24美元以上。美元的回落反而对铜价形成支持。

  供应方面,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的Chuquicamate冶炼厂发生罢工被关闭,引发市场对供应紧张的担忧,极大的激励多头的情绪。国际铜业研究小组的报告显示,2004年全球的供应仍比较紧张,2004年的供应缺口将达到70万吨,2003年为37.6万吨,2005年将会得到很大的缓解,但仍会出现20万吨的供应缺口。由于前期的宏观调控的影响中国5-8月份的进口量锐减,使得市场的供应量出现大幅减少,也是国内市场9月以后供应紧张的主要原因之一,估计这一状况要延续到国庆前后。

  从CFTC提供的数据来看,截至10月5日的一周里,COMEX的非商业多头头寸报45933手,增持4723手,非商业空头头寸报17686,增持5111手。美国基金增持净多4212手,达到28247手,显然基金进行了技术性跟进,这对价格会有所推动。

  技术上,伦敦铜突破前期高点3057美元一线,并且再创新高,收大阳线,价格形态明显强势。技术指标也处于强势区域,不过摆动指标有钝化和背离迹象,因而短线可能有回调的要求。但基本面的供应紧张也不会立即出现缓解,显然出现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价格仍有继续振荡上扬的要求。投资者可继续持有多单,但应注意资金管理。

  (刘新朋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