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基金及油价推动期铜演绎疯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6:29 良茂期货

  沪铜(资讯 论坛)今日高开高走,主力合约更是封于涨停板。其中,CU0412合约开盘29510元,最高30050,最低29510,收盘报30050元 而其他合约如10月、11月、1月、2月合约更是突破了前期3月的高点。成交方面比较清淡,投资者显得比较谨慎,近月合约继续大量减仓。

  LME铜在节日期间走高,昨夜更是一度达到最高3071美元,创出10年的新高,终盘收 于3046美元,现货升水再次放大至142美元,而库存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昨日LME铜库存又减少了1725吨。从上周公布的基金最新持仓看,基金买盘再度增加5000多手,净多持仓达到了近24000手,可见基金对金属后市走势依然积极看多,在铜价突破关键阻力位的过程中,基金的买盘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预期基金的买盘对期价还会产生一定的推动力。

  现货方面,节后第一天的现货市场,期货价的上扬导致现货价格下降,因此市场上成交十分清淡,今日CCC升水为430-450,上海地区现货报价在31820-31950元之间。

  消息面方面,智利国有铜矿Codelco和下属最大的Norte铜矿的工会发言人称,在周四最终期限前,因未能同资方就合同谈判达成一致,该工会工人定于周五发动罢工。Norte铜矿由监察员组成的工会占工人总数的10%左右,该矿去年产铜90.7万吨。

  今日国庆长假的第一个交易日,沪铜今日的行情主要是对国庆期间国外金属价格大幅上扬部分的补涨。从技术上看,LME铜仍未发出见顶的信号, 并且涨势表现良好,期价已突破前期高点,如果后市对该突破确认成功,期价仍有上涨的空间。另外,NYMEX 11月原油期货昨日结算价涨0.65美元,涨幅1.2%,至每桶52.67美元,开盘伊始甚至一度升至53美元的纪录高位。石油的连续上涨已对大多数金属物资形成经济压力,基金属普涨,似乎有全球经济皆陷入通货膨胀之势,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一次铜价在历史高位区域停留的时间很可能将不再仅仅是短暂的,铜价突破历史的高度也将指日可待。从现在的基本面和技术面的走势来看,铜都还没有到抛空的时候,建议逢低买入,老多单可继续持有。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