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油价刷新历史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1:21 格林集团

  继9月27日在亚洲电子交易系统中升至49.36美元之后,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在当日纽约早盘交易中一举刷新了49.40美元/桶的历史高点,11月份原油合约一度涨至49.74美元。业内人士称,受供应忧虑影响,本周油价很可能测试每桶50美元水准。

  一位交易商认为,导致油价继续上扬的主要因素是,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生产仍未恢复正常。美国内政部下属的矿产资源管理服务局9月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墨西哥湾地区原
油日产量仍比正常水平低27%。因前期受飓风伊万的影响,自上周以来该区域原油已经减产1000万桶,大致占该地区原油年产量的1.7%。

  美国能源部9月24日宣布同两家石油公司达成协议,计划从9月25日开始动用17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以弥补伊万飓风造成的美国部分地区的石油供应短缺。

  美国能源部9月24日已经同壳牌石油公司和普拉西德炼油公司达成协议,同意向两家公司分别出借140万桶和3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受前期伊万飓风的影响,这两家公司在墨西哥湾地区炼油厂的原油供应已出现短缺。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由于提供的原油数量不多,此举对抑制油价上涨的作用十分有限。另外,有消息说,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因非洲主要产油国尼日利亚爆发武装冲突,已从当地的两个油田撤出员工,这也使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有所加剧。

  很多交易员认为,只要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原油价格就可能在不久之后上探每桶50美元。

  荷兰银行一位能源经纪商称,上周美国原油与油品库存将大幅减少。纽约飓风的影响仍未消退,本周的库存数据将继续反映出其影响。

  业内人士预计,既然油价已突破8月20日创下的现货油价高点49.40美元,本周很可能上试每桶50美元水准。

  分析师称,市场的多头走势尚未结束,许多人预期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近期将触及重要心理价位每桶50美元。

  另外,成品油价格也不同程度上涨,取暖油期货再创历史新高。10月取暖油期货报每加仑1.3595美元,9月24日结算价为1.3579美元;10月汽油期货报每加仑1.3495美元,9月24日结算价为1.3482美元。(来源:上海证券报/周洪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