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加拿大将在04/05年对华出口180万吨小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1:20 格林集团

  据加拿大小麦局(CWB)一位官员称,由于今年加拿大小麦生长及收获期间天气恶劣,CWB已经逐渐放慢了对华的小麦销售步伐。不过加拿大仍有望在2004/05年度期间对华销售180万吨小麦,这要接近上年度对华销售水平。

  CWB总裁阿德里安?米斯纳在香港庆祝CWB北京办事处十周年会议上说,中国在2003/04年度是西加拿大小麦的最大海外进口国,2004/05年度中国预计依然是加拿大小麦的重要客户
。米斯纳在北京时曾表示,去年CWB对中国销售了约180万吨小麦,他们希望今年对华出口量达到类似水平。

  米斯纳说,中国经济继续强劲增长,CWB非常骄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中的其中一部分。他们也为加拿大农户在中国市场寻到许多销售机会感到高兴。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2004年经济增长预计超过8%,这将是世界整体经济增幅的一倍,因此明年中国对加拿大小麦的需求预计也将在明年提高。

  CWB媒体联络处官员路易斯?瓦尔德曼说,CWB曾预期2004/05年度对华出口量提高,可是由于西加拿大小麦生长及收获期间状况欠佳,因此降低了对华销售预估。

  加拿大出口人士曾预计CWB已经与中国买家签署了一些销售合同。一位出口人士说,他猜测CWB早在7月和8月期间就与中国买家敲定了一些小麦生意,当时加拿大小麦作物尚未出现霜冻以及收割问题。

  加拿大农业部在9月10日公布的报告中曾预计2004/05年度(8月到次年7月)加拿大春小麦产量为2010万吨,低于8月份的预测值2022.5万吨,而2003/04年度春小麦产量为1927.2万吨。2004/05年度小麦出口预计为1280万吨,相比之下,8月份的预测为1320万吨,2003/04年度小麦出口量为1223.6万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