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亚期货:玉米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56 世华财讯

  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24日低开高走,终盘小幅收高,市场交投活跃。北亚期货分析师孙冬玲认为,短期内玉米期货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周五(9月24日)今日大连玉米市场涨跌互现,市场交投活跃。C0505合约表现比较突出,两天增加了12000多手仓单,一跃成为主力合约,倍受资金持有者的追捧,该合约早盘以1190小幅低开后,最高至1206,最低1185,尾市以1198收一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涨幅10点
,成交较23日增加了2700手达55824手,持仓为55546手。C0501早盘以最低价开盘后,上冲1185,涨幅1点,持仓减少了1094手,持仓为49068手。

  现货市场:1、华北、黄淮地区新产玉米上市数量逐渐增加,玉米价格略有波动。山西铁路运输状况依然紧张,玉米外运出省困难,局部地区玉米价格小幅回落。山东河北购销价格相对稳定,河南新玉米收购价格窄幅振荡,略有走弱。广东玉米库存压力大,销售价格仍在较低位置运行。

  2、2004年河北夏玉米丰收已成定局。近期,河北2004年的新玉米已经上 市,价格全面下降。9月21日,河北新玉米饲料厂收购的新玉米收购价格为1260元/吨(15%水分),比上周同期价格下降20元/吨。

  美国CBOT玉米价格一直处于弱势状态,市场表现得比较低迷,这主要来源于玉米的季节性压力以及美国农业部9月份报告预测2004年美国玉米产量将达创纪录的2.78亿吨等因素。

  从国内基本面来看,新玉米丰收上市将对期货价格产生很大压力。

  操作建议:由于玉米刚刚上市交易,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所以投资者保持观望比较理想,或高抛低吸短线操作。估计后市将以震荡为主。

  (夏玫瑰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