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有关人士:玉米期货正在寻找价格定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6:25 格林集团

  玉米期货合约昨日挂盘上市,玉米现货和期货行业的有关人士认为,这个新品种在第一个交易日的表现良好,交投较为活跃,不过,下一步玉米期货还将继续寻找价格定位。

  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表示,玉米期货使中国农产品期货市场的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获得了新的释放机会。

  中粮集团副总经理于旭波说,玉米期货1200元的价格,比较普遍地代表了市场的预期。因为今年玉米总体产销比较平衡,供应上比较乐观,下一步行情发展要看需求的情况。他预计,因后期不确定因素较多,要到明年二季度时,玉米期货的行情方向才会明朗,在此之前,将是一个价格发现的过程。

  吉粮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宪鲁表示,在玉米期货市场的建设与发展进程中,吉粮集团作为大型粮食流通企业将积极参与套期保值业务,切实肩负起建立健全粮食市场体系、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解决好“三农”的历史重任。

  长春金路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希田透露,近一段时间以来,为参与玉米期货交易而在该公司开户和调入资金的投资者很多,昨日,部分投资者已经率先入市交易。他说,该公司几乎所有走访过的粮食企业,都表示将参与玉米期货交易,因此,预计玉米期货将会持续活跃,其发展速度可能比其他任何品种都要快。至于玉米期货的后市,赵希田认为,由于今年吉林玉米丰收,CBOT玉米期价也在跌,所以,玉米期货价格会先下跌,但不会下跌太多,而长期仍然看涨。上市第一天,玉米期货的价格震荡较大,这应该说也比较正常。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谷集团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雨表示,相信玉米期货上市后,将大幅提高我国在全球玉米定价方面的市场地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