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业内人士:玉米期货利好大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6:25 格林集团

  昨日,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市委书记孙春兰在出席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上市典礼时说,玉米期货上市对大连是个重大利好消息。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玉米生产国,玉米产量占世界的1/5,东北又是我国的玉米主产区,占全国总产量的1/3以上,大连是玉米贸易的主要城市,目前大连有国内外粮食贸易公司和办事处3000多家,大连将积极为玉米生产和贸易提供相关配套服务。

  那么,玉米期货将为大连带来什么?大商所的有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999年以来,大商所年人均创税居全省第一,连续多年成为大连市纳税大户。目前,大商所有98名员工。2002年以来,大商所每年给大连市上缴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地税。

  与此同时,大连商品交易所为大连带来了几十亿元的资金流和一大批优秀专业人员,并带动了金融、通讯、仓储、网络、运输等行业的发展。据统计,全国195家会员单位在大商所的结算银行日均存款余额已由1994年的2.6亿元增加到目前的35亿元,最高时可达50亿元,相当于给大连引进了几十亿元的资金;大商所直接为大连引进的期货人才就达数千人。

  在大连这片热土上,10年来,大商所为大连金融市场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大大提升了大连在全国金融体系中的地位,为大连争建区域性的金融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大连市金融领域标志性产业。

  去年11月19日,记者曾以《大商所:和大连一起成长》为题报道了大商所的发展目标:“在大豆期货和玉米期货共同活跃下,到2005年大连期货市场期货交易金额争取达到4万亿元,保证金余额将达90亿元左右,向大连市年上交税金2亿多元,继续保持国内期货交易所的龙头地位。”现在看来,实现这一目标指日可待。

  就在昨天,玉米期货交易量高达32.75万手,持仓量突破13.25万手,成交金额39.5亿元。如果按目前单边手续费2元/手计算,光是昨天一天,大商所的手续费收入就将达到65万余元。而这位负责人称,玉米单边手续费将调高到3元/手。

  昨天以前,大商所的成绩是在只有大豆、豆粕“当家”的情况下取得的。从昨天开始,大商所有了玉米期货,它的市场规模、交易总量远远大于大豆、豆粕,将成为大商所乃至大连更加茁壮的一棵“摇钱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