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迪期货:玉米期货短期将维持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10 世华财讯

  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22日高开低走,交投活跃,盘面呈同近涨远跌的格局。金迪期货分析师程俊良指出,玉米期货短期内将维持震荡走势,投资者可短线区间操作。

  大连玉米期货22日正式上市交易,在外盘CBOT玉米价格低迷的拖累下,玉米期价22日普遍走低,全天呈现近涨远跌的格局。玉米主力0501合约开盘1230,最高235,最低1190,收盘1190,比交易所公布的基准价上涨10个点;而其他合约价格低迷,远期合月普遍下跌2 0-30个点不等。

  近期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处于不稳定状态,东北产区购销价格相对稳定,运输紧张状况仍需人们关注;关内部分地区因到货数量不同,价格涨跌互现。销售市场玉米价格整体平稳,个别区域小幅回落,节前备货活动开始,购销较为活跃。今日从河北传来消息称,今年该省玉米单产有望与上年持平或稍高,受政策导向和价格信号影响,玉米总播种面积比上年增加200多万亩;亩现金收益将达350元,比上年增加23.24%,玉米增产增收已成定局,预计局部地区玉米后市将出现回落。

  从22日玉米盘面上看,玉米期货成交比较活跃,作为新推出的品种,首日成交量30多万手、持仓量达到10多万手,成绩斐然。投资者对玉米应该还是很有热情的,只是对新品种把握不准,操作比较谨慎,随着时日的推进,相信玉米会更加活跃。今日大连玉米价格的下跌应该是受到昨晚CBOT玉米下跌的影响,总的来看,玉米短期内将维持震荡走势,与前期模拟交易走势相仿,投资者可短线区间操作。

  (夏玫瑰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