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万达期货:9月22日玉米期货收市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23:27 万达期货

  行情回顾:今日,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正式上市交易,在外盘CBOT玉米期价低迷不振的影响下,大连玉米期价今日普遍走低,近涨远跌。玉米主力合约0501合约开盘1230点,最高冲到1235点,最低下探1190点,终盘报收1191点,全天成交15万多手,持仓为50352手。其他月份合约均以阴绿收盘。  

  市场分析:近期国内玉米现货价格不大稳定,总体看呈小幅下滑的趋势,大连港口 玉米平舱价格继续走低。东北产区玉米购销价格弱势整理,黑龙江吉林两省价格相对稳定,辽宁部分地区价格小幅回落。新大豆(资讯 论坛)已经上市,预计10月初将大量上市,贸易商和用粮企业为收购大豆做准备或是已经开始运作,因此对玉米的关注程度有所降低,维持收购的贸易商数量减少。

  河北部分地区玉米价格回落。河北中南部地区粮站库存玉米出库数量继续增加,在用粮企业库存相对充足,南方销售市场价格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当地粮站只好降低出库价,因此一些地区玉米出库价格连续下跌。山东玉米价格略稳,河南部分地区新玉米上市的打压,陈玉米价格回落。由于山西铁路运输状况紧张,玉米外运受阻,因此当地玉米价格回落,预计近期内以稳定走势为主。  

  从今日盘面看,玉米成交30多万手,持仓达十几万手,可见人们对玉米的关注程度很高。但是由于是新品种,操作上还不甚熟练,因此预计将来玉米的成交量还有大幅提高。

  由于目前面临新玉米上市及陈玉米拍卖的情况,因此期价在未来一段时间走强的可能想不大,建议投资者可以稍作观望或是短线操作。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闫洪波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