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燃料油有可能会震荡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2:04 世华财讯

  9月20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小幅上涨,中州期货分析师巩全明认为,燃料油期货后市有可能会震荡上扬。

  近期,上海燃料油期货在经历了上市之初的局部火热之后开始渐渐冷却,主力合约FU0501近两周走势基本在2100上下作窄幅震荡,成交逐步回落至万手以下,持仓也呈缓慢滑落态势,9月20日(周一)持仓减至1.5万手附近。在沪油由热至冷期间,国际油价开始了横向 震荡走势,美国NYMEX原油期货近期始终在42--45美元/桶区间横向波动,国内进口180CST燃料油市场现货油价也基本维持在2140元/吨以上窄幅波动,外界因素的平淡对于沪油的平静表现有较大影响。

  国际市场来看,目前原油市场的影响因素仍是多空参半,世界经济复苏的步伐没有停滞,由其所引发的原油需求的强劲增长仍旧有效,供给方面,近期经历了欧配克单方面降价事件以及加勒比海周边“伊万”飓风的由影响油田作业到不影响的风波之后,原油的世界性供给量仍没有太大改变。同样,国际原油市场的牛市格局仍没有改变,因为推动前期油价飚涨的需求因素仍存在。因此,目前来看,原油价格中期仍将以震荡待涨为主。

  沪油来看,对于近期走势,技术面上基本形成了以2100为中线的一个局部小平台,同时,2100也大体是进口180CST燃料油现货的底价,两者结合,粗略估计沪油短期走势可能以此平台为依托走出震荡上扬行情,建议投资者可据此短线操作。

  (陈晨 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