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连豆多单应谨慎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1:42 世华财讯

  受近日美盘走低影响,20日连豆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成交清淡,中州期货分析师张立轩建议,投资者多单应谨慎持有。

  周一(9月20日)连豆小幅低开,窄幅波动,成交清淡,持仓互有增减,最终全线飘绿报收。主力合约A501早盘以2700开盘后,期价先小幅反弹,随后震荡下行,尾市收低,最终以2690报收,下跌35点,成交212838手,持仓减少1912手至288972手。其它合约下跌6--50 点不等,其中A411合约持仓减少10660手,减幅较大。

  上周五(9月17日)美豆承接16日下跌走势CBOT大豆(资讯 论坛)主要合约低开1--2美分,经盘初震荡冲高回落后,期价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里低位横盘,尾市刷新日内低点,主力11合约距8月11日低点552美分仅1/4美分,最终各合约以下跌3--5美分收盘。当天CBOT大豆期价走低主要是受到季节性收获压力,卖期套保盘开始涌现。当前,交易商对2004年美国大豆产量前景普遍看好。据消息称,各地已收获的早大豆单产多在50--60蒲式耳之间,个别地区甚至高达70--80蒲式耳,远远高出市场预期。与此相比,美国农业部在9月份报告预测全国大豆平均单产为38.5蒲式耳/英亩,总产量为28.36亿蒲式耳,在今后报告中上调产量的可能性加大在。交易商预期,随着本周(9月20--24日)末美国大豆收割进程的深入展开,不断传来的良好单产消息将压制期价继续走低。

  基本面上,美国天气方面,尽管具有破坏性的“伊万”飓风已在美国东部沿岸登陆,但对南部三角洲及中部大豆主产区作物影响不大。未来几天美国大豆主产区将以温暖干燥天气为主,下周二(9月28日)、周三(9月29日)期间西部地区有降雨出现、气温开始下降,但短期内仍不会出现霜冻。其它方面,周五有消息称,中国油脂企业已经接受了国外供应商的苛刻合同条款,并于本周早些时候新购进5--6船美国大豆。美国市场分析师预期,在下周一(9月27日)发布的周度作物进展报告以及评级报告中,将显示美国大豆作物的优良评级比例可能和上周持平,与之相比,目前大豆生长评级优良率为63%。

  20日连豆弱势调整,从成交来看,由于主力合约尚未破位,因此市场沽空人气不旺,后市仍有反复。技术上看,20日主力合约A501再次测试30日均线支撑,并报收在该支撑之上,由于美豆连续下跌,并创出自下跌以来的新低,对连豆市场构成利空威胁,不过美豆下跌主要目的是吸引中国买盘的出现,从基本面消息可以看出,中国买家业已有所行动,购进5--6船美国大豆。国内新豆少量上市,价格依然偏高,对连豆期价有一定的支持,美豆技术上已经进入超卖区,后市也面临反弹,是故预计短期连豆维持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交易者多单在设好止损的前提下,谨慎持有,短线可低吸高抛,快进快出。

  (梁杰 实习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