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近期国内棉价有望触底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26 格林集团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内利好因素有所增加,近期国内棉价反弹存在较大可能。

  一、据调查,目前纺织企业棉花原料库存已基本降至2003年度以来最低点,其中80%以上企业库存不超过20天,个别甚至仅3-7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半。调查中半数以上企业表示,如此低的库存使企业有可能面临“断顿”的危险,因此在资金允许的范围内近期将考虑适当增加采购。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二、随着国际棉价的不断上涨,目前国内与国际市场棉价水平已基本接轨,尤其是低等级棉还低于国际市场近千元,在行情渐趋国际化的今天,这有可能给国内现货带来一定支撑。

  三、自8月23日开始在交易市场进行的竞买收储至今已持续了10个工作日,从成交情况看,初期收储量曾逐日递增,但是上周开始受其他可能利好因素影响,场内观望气氛渐浓,成交量连续缩减。上周五也就是最后交易日无一吨成交。这给棉商心理可能带来利好信号。

  此外,新棉方面,上周后期籽棉收购普遍进度迟缓,多个往年此时已开秤地区的收购企业表示,今年收购将往后推延,一方面是资金有限,吸取去年的教训,要把钱用到刀刃上,到有把握的时候才开秤;另一方面面对低于去年的收购价棉农存在惜售心理。据了解,大多数企业将开秤时间定在9月15日以后。(山东棉花信息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