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农业部公布今冬明春小麦种植的主导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26 格林集团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16日电农业部9月15日在郑州公布了2004至2005年度35个小麦种植主导品种。这些品种是农业部组织专家对目前我国小麦生产品种进行综合分析后选出的,包括27个冬小麦品种,8个春小麦品种。

  9月14日至15日,农业部在郑州召开了全国秋冬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今年秋冬种工作要以增粮增收为目标,充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努力使冬小麦面积恢复增加1000万亩以上,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总产增加4%。

  农业部公布的27个冬小麦主导品种为:豫麦34、郑麦9023、豫麦18、豫麦47、新麦18、京9428、轮选987、藁8901、邯优3475、石4185、晋太170、晋麦47、宁麦9号、杨麦13、扬辐麦2号、皖麦38、济麦19、济南17、济麦20、烟农19、小偃22、陕253、鄂麦14、川麦39、川麦42、川麦107、绵阳29。

  8个春小麦主导品种为:辽春10、龙麦26、克丰8号、龙麦30、甘春20、宁春4号、永良15、新春6号。

  据农业部专家介绍,这35个主导品种目前种植面积1.1亿亩左右。主要特点:一是高产,且已形成大规模种植。二是优质,其主要指标达到国家质量标准要求,受到用麦企业认可。三是抗性强,对小麦条锈病等主要病害有较强抗性。(来源:新华社(河南))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