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阿根廷为大豆制定新的质量控制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48 格林集团

  道琼斯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8日消息:本周阿根廷政府制定了大豆贸易的新质量控制标准。

  三年前大豆行业开始游说政府出台新质量标准,目前政府为所谓的黑大豆制定了新的最低含量标准,并且创建了新的类别以控制青豆的产量。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阿根廷油籽商会执行总裁阿尔波特罗德里格斯称,新的标准出台对于行业有好处,这样就可以更好的控制质量,从而更容易生产出高质量的豆油。

  阿根廷的动物植物食品质量局将会负责新标准的监管,这也使得高质量的大豆可以获得升水,而未能达标的大豆价格就要降价销售。

  据阿根廷农业部长米格尔康波斯称,按照这一新标准,我们希望能够提高出口,促进大豆行业的标准提高,进而提高阿根廷大豆以及制成品的出口竞争力。

  新标准最为重要的部分是有关青豆的内容。如果收获过早,或者使用不同的种子就会出现青豆,这对于行业来说十分关键,因为青豆压榨的豆油质量较低。

  阿根廷80%的大豆产量在国内加工,然后将豆油和豆粕出口。

  此前,阿根廷动物植物食品质量局并没有对不同质量的大豆进行分别控制,但是由于北部省份大豆产量增长,早熟大豆在总产量的比例开始提高。结果就造成北部地区农户生产的青豆数量越来越多。这给油籽行业带来问题,因为青豆不象正常大豆那么容易压榨。

  阿根廷新的标准要求,黑大豆的最高含量定为5%,低于先前的10%。灼伤大豆(burntbeans)最高含量水平从先前的2.5%降低到1%。青豆的最高含量定为10%,但是如果含量超过5%,那么每超过1个百分点,价格就要调低0.5%。

  一般来说,阿根廷大豆的蛋白含量为40%,含油率为20%。(来源:广东信息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